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跑,不要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不要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考試通過,就說明你已順利來到美好人間,否則,你將繼續回去修鍊百十年後,再來重新投胎。

  從人的出生到現在,經歷的是無數次的考試。

  從第一次學媽媽的口吻叫:“媽媽”;第一次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第一次作飯回報父母;第一次進入校園學習知識,懂得知識的重要性;第一次把自己與同學融為一體,與同學嬉戲,暢談問題和夢想;第一次試着敞開心扉與老師談心;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自主;第一次嘗試挑戰困難,體驗成功后的喜悅。這麼多的第一次,體現的都是我們生活中的考驗,鍛煉的都是我們的勇氣和毅力。

  “考試了?”

  “考試了。”

  “好嗎?”

  “不好,對不起。”

  “哦,努力吧。”

  “哦”擱下電話,我的身體如一塊吸滿了人的出生就意味着一次考試,你水的海綿,漂游在思緒的深海中,浮不出頭也沉不下去,尷尬地處在半疲倦狀態。

  忽而想起剛才母親在電話里的一聲“哦”。哦,我明白了;哦,我知道了;哦,我很失望;或者,哦其他什麼的。我參不透。母親的一身“哦”,意味太深長,不過有一點是很顯然的,那聲“哦”里充滿了失落和對於失落的刻意坦然,失望卻又不能給孩子壓力。

  我嘴角牽動着皮肉,微微上揚,淺淺地微笑。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微笑,微笑已成為一種習慣——不是表情的符號,也不是心靈的寫照,什麼都不是。

  面對失利的考試和失意的心情,數學已經不能成為我崩潰的理由了,在它面前,我無數次地跌倒,傷痕纍纍,日趨麻木。我從來沒有責怪過誰,這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我的錯,我來承擔,就是這樣。

  然而,我卻想做一個強者,一個不會被任何打擊擊敗的強者。可惜,我不夠強。這無關承受力,是能力問題。這一點,使我感到悲哀。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羨慕這一點,羨慕,很羨慕。

  雖然我的意志不是很堅強,但對於未來,我仍有執着的渴望,有美好的嚮往。我想,憑着自己一點小小的能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有些彷徨,在很久以前,就應該捨棄了。

  不過現在,由於這個契機,告別一個渾渾噩噩怯懦軟弱的我,為時不晚。

  想起以前體育老師說的那句話,在寒風虐肆的操場上,望着對800米絕望的我,他堅定地說:“跑,不要停!不能停!”

  我跑着,沒有停,結果是800米的成績,良好。跑,不要挺,不能停——800米亦然,考試亦然。

  當我失意、彷徨是,應當微笑,應當向前闖。撥開雲霧見青天,成功就在面前,就在腳下,我們都應該共同努力,共同加油,向前闖!

您正在瀏覽: 跑,不要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不要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