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定要跑,拼了命跑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定要跑,拼了命跑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李思心裡很煩。 

 以前的她,在家可是小寶貝,爸媽的寵愛超乎人們想象,她天天都是開心地過着。現在,面臨高考,李思思心裡第一次充滿憂慮。 

 周倫轉學了,李思沒有來送他。他心裡很充滿疑問,但沒有提起這件事。他老爸開着奔馳送他離開學校時,他還搖開窗戶對我們招手告別。不過,李思再也沒有和他聯繫過了。她恨他,恨之入骨。 

 周倫以前是和她一個班的,他家很有錢。但因為太霸氣,朋友很少。所以他常常跟在李思和艾佳屁股後面,所以李思很討厭他。他學習不大好,他爸花錢讓他進了這所高中。所以,李思常瞧不起他,總是想甩掉他。他轉走是因為要到另一個省份去,是因為那裡的錄取線比現在省份低100分。李思沒有來送他,不奇怪。 

  (二) 

 “我要高出周倫100分!”李思大聲對艾倫說。當時的李思在班上是尖子生,但要超出周倫100分實在是太難了。差距要拉開很大。必需語文數學外語每科都要比他多20分,綜合比他多40分,加起來才是100分!這不是不可能,但實在太難了。“可是,周倫如果考了100分,你就要考120分,周倫考130分,你就要考滿分,但你絕不可能考滿分的!”艾倫嚴肅說出。 

 “艾佳!你別滅自己志氣好不好啊!就憑他?能考130分?”李佳對艾倫嚷起來了。艾佳惹不起李思,她知道李思脾氣大。 

 在他們班上,每次測驗李思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能跟她爭的,只有高建。而艾倫每次不是第二就是第三,跟她爭的只有李其。 

 “你準備怎麼做?”艾倫和氣地問李思。“我準備每天延長1個半小時的訓練,也就是每天到凌晨1點半再睡。”“不會吧!你這麼做會受不了的。”艾佳試着勸李思打消這個念頭。“別勸我了!我決定的事有哪一次改變了?”艾佳知道她是拉不回懸崖邊的李思了。 

  (三) 

 夜裡12點,艾佳手機響了,是李思的。“佳佳,你睡了沒?不準睡啊!”艾佳只好從書包里又拿出課本複習。夜裡1點,手機又響了。“佳佳,堅持住啊!不準睡拉!”“恩,不會的,我已經做了2道習題了。”艾佳只能應付。夜裡1點半,手機又響了,還是李思的。“現在可以睡了。”終於可以睡覺了。艾佳連腳都沒洗,倒床就睡。 

 以後,每天如次。每天夜裡三個時間段,艾佳就會接到三個李思的電話,監督她不要睡覺。次次都這樣,三句話:“佳佳,你睡了沒?不準睡啊!”“佳佳,堅持住啊!不準睡拉!”“現在可以睡了。”艾佳每天都要聽到這三句話,耳繭都快出來了。就這樣,她們倆堅持了1個月。終於,艾佳不行了,她對李思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說不想再這樣了。李思罵了艾佳一頓。便去找高建,高建是個高高瘦瘦的男生,他怕李思罵他沒有志氣,便答應了。 

 就這樣,艾佳再也沒有收到這樣的電話。而另一頭的高建每晚都要收到這樣的電話,但他沒有像艾佳一樣,他沒有放棄。並且在一次全校測驗中獲得了全年級第一、第二的好成績。為次,校長還特地邀請他們談了談,他們說出了他們延長1個半小時的計劃。校長大力表揚了他們倆個,但並不知道他們的計劃妥不妥善,並沒有說出他們的計劃。 

  (四) 

 一次,周倫從他的學校回來了,主要是來看看舊同學。這消息被李思知道了,心裡更煩了,她很討厭見到他。但艾佳卻是挺想見見他的。可李思硬是不讓,所以艾佳被壓住了。 

 一個下午,周倫給艾佳打去電話,說要請他們大挫一頓,本來李思是要回拒的,但艾佳找了個理由說:“咱們見見他也好,可以探探他的底!”“是呀!好,見!”李思被說服了。 

  (五) 

 李思並沒有去吃飯,而是把他們倆個叫到家去,拿了3張數學模擬高考卷給他們做,結果出來了。周倫138分;李思135分;艾佳120分。李思看后吃驚得呆住了。之後她便把周倫趕走了。她對艾佳說:“他怎麼考了這麼高的分?是他變聰明了還是我們太笨了?”“你別擔心,這不過是一張數學卷子而已。”她拿起手機打給了高建,讓他來做題,高建是140分,比周倫多2分。“果然是我們太笨了。 

 之後,李思更瘋狂了。把1個半小時變成了2個小時。這讓高建也受不了了,高建也退出了。她又罵了他,罵他沒志氣,懦夫,不是個男人!之後李思便換了嚴重的頭痛。一看見字就頭痛地受不了。 

 醫生要她在家休息3個月,但她只休息了3天就去上學。但頭痛更厲害了!離高考只有1個月了。但她一下從第1滑到了第25名,直到最後升到全年級幾百名以後。而艾佳變成了全年級第1名。 

 離高考只有20天了,李思被檢查神經系有問題,被送進了精神病院。 

  (六) 

 終於,高考來臨了。艾佳走進考場,感覺腦子裡一片空白,連最熟悉不過的題都好象忘地一乾二淨了。之後,經過一番折騰,恢復了正常。直到考試正中央時,外面突然傳來了撕打聲和吵鬧聲。而大家卻像沒有聽見似的裝做沒有聽見。 

 考試完畢后,艾佳的媽媽問艾佳的考試情況,艾佳說非常好,題目都做過,都會。媽媽小聲對艾佳說:“剛才李思擅自闖進考場,攔也攔不住,還是保安把她綁出去的。這孩子可憐啊......”聽完媽媽的話,艾佳頓時眼淚在眼眶裡轉了幾圈,但還是被艾佳逼回去了。 

 結果出來了,艾佳順利考上了北京的名牌大學。高建考上了清華,周倫他們家花錢讓他讀了一個北京普通的大學。 

  (七) 

 一個炎熱的下午,艾佳在媽媽的陪同下,到了精神病院。李思正在一個大鐵攔外。旁邊還有陪護。她望着我們,也不說話;望着她媽媽,依然不說話。頓時,艾佳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八) 

 之後,艾佳再也每有和周倫、高建他們聯繫了。因為,一和他們說話,她就會想起李思。 

 她會受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一定要跑,拼了命跑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定要跑,拼了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