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寬容走進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寬容走進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寬容走進心靈寬容是理解、是涵養,寬容可以與人友善相處,化干戈為玉帛,當寬容走進我心裡時,我才懂。

  雨後萬里晴空,一切是那麼惹人喜愛,我穿着新買的一雙運動鞋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心裡迫不及待的想向同學們炫耀。一路上水窪連連,我施展輕功,蜻蜓點水般的躍到學校。

  “哎!小心!”我正高興的跳來跳去,一輛自行車從身邊呼嘯而過,隨即濺起的污水如“萬箭齊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緊緊的與我來了個‘大擁抱’。我如落湯雞一般獃獃的站在那裡,褲腿上和鞋子上星星點點,狼狽不堪。“對不起!對不起!”肇事者趕忙把車子支好,掏出紙巾往我身上蘸。我見自己如此狼狽,眉毛頓時擰成一疙瘩,心裡早已火冒三丈,乃像一座火上隨時噴發……”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抬頭一看是個小男孩,稚嫩的表情,怯懦的眼神,使我想起我的七年級……

  那時的我也是這麼笨手笨腳,那天是我值日打掃衛生,拿着涮好的的拖把玩起了’乾坤大挪移‘,恰好一個高年級學姐從一旁經過,髒兮兮的污水滴粘在了她那桃紅色的衣服上。一時間我面紅耳赤,緊張得連大氣也不敢出,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對……對不起。”我唯唯諾諾,“我……我不是故意的。”在等待暴風雨時,一個甜美的聲音響起:“沒事沒事,下次小心點啊。別這樣玩了。趕緊回教室吧!”我抬起了頭,一朵動人的微笑,在陽光下顯得美麗極了。

  望着眼前的這個小男孩,我彷彿找到了我的影子。看着他緊張不安的表情,我心平氣和地說道:“沒事,你下次小心點就好。”看着他緩緩放鬆的表情,我接過紙巾擦拭起來,微笑在我臉上開了花,“沒事了,你趕緊回教室吧!別遲到了。”那男孩跨上自行車,走至七八米遠,朝我大聲喊道:“謝謝!”

  天這樣藍,樹這樣綠,我才發現生活也可以這樣美麗,因為寬容已悄悄潛入吾心

  初三:許彬鋒

您正在瀏覽: 讓寬容走進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寬容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