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寬容的花兒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寬容的花兒綻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寬容的花兒綻放,這可以說是一個極其抽象的話題,但是如果揭開了此題目的真面目后,真正的意義其實就很好理解了。 

  說白了其實就是討論關於寬容的話題,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寬容,只有寬容才是真諦。 

  寬容的最高境界就是別人即使傷害了你,你也不記恨他。要去原諒他去嘗試着,千萬不要讓仇恨的種子埋在心裡,如果生根發芽后,那可就糟糕了,我知道想要達到這種寬容的最高境界其實很難很難,即使在古老的中國的歷史長河中,也只有寥寥數人能夠做到,諸如孔子,他在論語中講到,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可見他的心胸是多麼寬廣。 

  所以說,互相寬容是一種美德,你想,如果你不小心傷害了某你特別要好的朋友,你去向他道歉以求得他的諒解,如果他寬容了你,讓你們和好如初,這樣不是很好嗎?相反如果他對你心生怨恨,不依不饒。那麼最後會發生什麽樣的情況我無從得知,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你們之間的友情肯定會出現裂縫,甚至失去這個好朋友。 

  寬容是一種美德,這是不得不說的一句話,學會寬容讓人身心放鬆,讓我們都努力的讓寬容的花兒綻放吧!學會寬容,我們的生活便會多一點樂趣不是嗎? 

  記得有一首詩《莫生氣》中提到,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不正是這樣嗎?人們常常為了一件小事糾纏不休,不就是一點小過錯嗎?發那麼大火幹嘛?到時候後悔也晚啦! 

  有時候過於斤斤計較還會耽誤事,一個人騎着電動車與另一個人相撞,兩人站起來就對着罵,還打電話找來了各自的家人和朋友,不由分說就打了起來,有人還動了刀子,就連警察趕來他們接着打。最後警察迫不得已亮出來手槍,才將他們抓回警察局,這一拘留就是N天,班也上不成了,這多倒霉。 

  事實證明,寬容會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寬容的花兒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寬容的花兒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