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寬容走進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寬容走進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寬容走進心靈 

寬容如寒冬中的暖流,暖人心窩;寬容如沙漠中的甘泉,沁人心脾。 

  ------------題記

寬容,對一些人來說猶如一個小小的障礙,可以一跨而過;對一些人來說卻猶如千丈之高的山峰,怎麼都過不去。但只要你有這個心,你就會把這千丈之高的山峰,一躍而過。生活中就是這樣! 

記得那一次,我和同學因為一個小小的矛盾吵翻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那天,我正在籃球場和同學打球,打到六比二的時候我開始發飆了,打的越來越猛,投籃次數變多,命中率隨之變大,比分越來越近,到最後打成平手:八比八!突然,我和同學因為一次犯規而兩人開始爭論起來,我是個挺好強的人,但是他也不弱,兩人一幹起來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兩個吵得差點打了起來,在這之後,一位身穿白色上衣,褐色短褲,頭髮之間還夾着白髮,臉頰稍瘦的中年人說,這球是我同學犯規了!但我同學怎麼可能相信啊,就憑藉一個大人就可以來判斷嗎?大家有看到的人也說:“好像是你那位同學犯規違例了!”但是我同學還是有點不服氣,之後那位中年人走到一邊,在他的包包中仔細的翻了翻,看了看,找了找后,到我同學面前說:“這是我的裁判證,我是廈門市體育協會的副裁判長,我是主持籃球方面的,我昨天剛剛主持完一場球賽,今天剛好把證放在包包里!”這位中年人的這個舉動讓在場的每個人都非常的驚訝!隨即之後,我的同學也不再計較,被這位副裁判長說的心服口服!之後,那位中年人說:“我在旁邊給你們做裁判,而且我的體力也不行了,剛好讓我休息一下!”那天,我們這場球賽打得很愉快,就是我和同學被這麼一弄變得很冷淡了!那天之後,那位裁判把我叫到一邊說:“跟你的同學好好說說,畢竟只是一場球賽而已!”我聽從了他的意見!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同學說:“對不起!今天的事是我的不對,請你諒解!”同學說:“今天的主要錯誤是在我的身上,我不應該去計較那麼多!”在那之後,我和他的關係不但沒有變得很壞,而是變得越來越好了!這些的功勞主要是要歸功於那位中年裁判…… 

是一位陌生的裁判教會了我寬容,是他教會了我與人相處的道理!謝謝!寬容是一杯在寒冬的熱茶;是一句在傷心時的安慰;是一張在炎夏的面巾紙!

您正在瀏覽: 讓寬容走進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寬容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