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樣做值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值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子從身邊悄悄地溜走,不經意間我們都長大了。閉上眼睛,回首往事,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匆匆浮現在我眼前,有似乎發生很久以前,以至於當我睜開眼睛時竟找不到半點痕迹……

  真的不想長大,因為我的長大換來的是親人的衰老。特別是我的奶奶,想起奶奶年邁的步伐,衰老的面孔,佝僂的背影,心理面不由得產生一陣陣酸楚。在我的心裡,奶奶佔據着太多的位置,奶奶總是用她滿滿的愛在呵護我。在我記憶深處,彷彿奶奶總是在誇我,貌似她面前的這個女孩很完美。奶奶並不是和我住在一起,所以見上一面的機會很少。除了節假日,或是有空閑的時間能去看望一眼奶奶,其餘的三百天我和奶奶總是相隔的很遠。有時會通過電話來交流,但每次奶奶總是依依不捨的放下電話,即使已經通話了十幾分鐘。這便是我的奶奶,一位十分愛我的奶奶。幾個星期前,奶奶得知我休息在家,不遠千里來看我,通過電話,我很快就找尋到了奶奶的身影,見她在向我揮手,我抱了抱她,在一陣關切的問話之後,奶奶說,要給我買些喜歡的衣服。其實我的衣服很多,但我卻特別期待奶奶給我買的那一件。於是我陪她開始了一天的旅程,不管是什麼,只要我在櫃檯上多留意兩眼的,奶奶就想給它買下來。最後,在眾多精美的禮物中,我選擇了帽子、手套、還有圍巾。我在奶奶的臉上看到了滿足。其實她穿得很破,是個樸素的老人,但為了我,好像什麼都捨得。奶奶在一件衣服面前走了許久,我看得出來,她對這件衣服一見鍾情了。但她看了看價簽,又馬上走開。我毫不猶豫打開地掏出攢下許久的錢,買下了這件衣服。奶奶很驚訝,她責怪我,太貴了,說不值得,有這些錢應該多給我買些學習用品,反正她老了,怎麼打扮也沒用。我對她說:“奶奶,這不僅僅是一件衣服,而是我對您滿滿的敬重與愛。您為了我,什麼都捨得,而我也應當盡一個孫女的責任去愛您。能看到您的快樂與幸福,是我心中最大的滿足,我這樣做,很值得。”奶奶的眼眶濕潤了,輕輕的摸着我的頭,親昵地說:“我的孫女,長大了啊!”

  有些事情,只有真正體會到,感悟到,才能明白值不值得。只要自己認為是應當做的,那就值得。

  遼寧阜新第七中學初三:Y剪愛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值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