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樣做對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對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月光皎潔,小溪上吹來習習微風。我騎着自行車在靠近小溪邊的小道上玩耍,正當我和小夥伴玩得起勁的時候,就聽見響亮而沙啞的哭聲,好奇的我立馬順着那個聲音走了過去。

  我趕到現場的時候,只見到一位十四五歲的大姐姐騎着一輛自行車站在哭鬧的小男孩旁邊,生氣地瞪着小男孩,小男孩的頭邊紅腫起來,越哭越厲害,還有一位剃光頭的老爺爺在旁邊數落着大姐姐。我問了在場的夥伴,哎呀,是這樣子呀!還真沒教養,

  那位大姐姐騎着自行車,起初還很慢,接着就越來越快,那小男孩歪歪扭扭地走過來,正好大姐姐直衝而來,小弟弟沒注意到,就和大姐姐的自行車摔了個跤,小弟弟摔后剛爬了起來就大哭,結果招到大姐姐的痛罵。“你有沒有長眼呀,這小道是不可以亂闖的,還哭,自己要跑過來被撞還哭,臉不臉紅呀,真是的。”說起來有點兒生氣也有點兒顫抖,小弟弟聽后,哭得更大聲了,“孫子,怎麼了別哭啦……”這孩子的爺爺聞聲趕來了,還邊小跑邊叫道。那大姐姐一看大人來了,準備逃跑,,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老爺爺問孫子怎麼回事,小弟弟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如實的對他爺爺說了一遍,老爺爺叫住了大姐姐,大姐姐只好停下來,面對老爺爺的訓斥,老爺爺平靜地對大姐姐說:“你呀你,做錯了事情還敢罵小孩子,真不應該,快來吧向我孫子道個歉吧!道完歉我就不追究這件事情啦。”大姐姐一聽,火冒三丈地對老爺爺說:“是他要向我道歉還是我要向他道歉,這麼老了也該好好想一想了,讓我給他道歉做夢都沒有,真是個神經病呀!”“行呀你這個混小子,罵得還挺好的呀,從小到大沒有一個人罵過我神經病的,你這小小年紀還學會罵人了,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老爺爺話剛說完,就給大姐姐打了一記耳光,大姐姐嘴一翹,摸摸臉上燙滾滾的‘五指山’,打滾在眼眶上的淚珠滴答滴答地落了下來,那大姐姐的媽媽來了,問怎麼回事,大姐姐的媽媽聽完原因,再次給大姐姐一頓挨罵。

  如果換成你,你會怎麼做呢?相信懂得尊嚴的你絕對會把被自己撞到的小弟弟扶起來,擦掉塵埃,檢查一下有沒有受傷,再對他說聲對不起,把他帶到大人那,象大人解釋一下是怎樣把小弟弟弄摔倒的,然後跟大人說一下哪兒受傷了,最後再深情地對大人說聲對不起。相信誰都會原諒你的並且會覺得你是一位懂禮貌,尊老愛幼的小孩。

  可是,大姐姐這樣做會得到大人的原諒嗎,會讓大人心中覺得你是一位尊老愛幼的小孩子嗎?她這樣做對嗎?

  葉賢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對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對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