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樣做對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對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樣做對嗎? 

  華陽中心學校601班 江慧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田野里,留下了秋姑娘的腳印,稻子穗頭滿滿;果園裡,留下了秋姑娘的腳印,枝頭果實累累 ……溫和的秋風習習吹來,吹得稻子、果樹微微點頭,好像是在對秋姑娘表示感謝。漫步在鄉間小路上的我,想起了那抹殺不去的灰色記憶。 

  那天天氣格外晴朗,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耳邊傳來一陣狗叫聲。強烈的好奇心使我加快腳步。“啊!”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一聲驚叫。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身材一般,中等個兒,一雙深深凹進去的眼睛里流露出了萬分的奸險狡詐的青年男子,手中拿着一把水果刀,想對身旁活潑可愛的小白狗下手。因此,不停掙扎的小狗發出了慘叫聲。 

  那位青年剛看我時以為我是大人,便想收起水果刀,可仔細一看,是個剛出茅廬的小毛孩,便繼續干他的“工作”。我氣憤極了。仔細一看,意外地發現那條狗是我大伯家的“小灰”!出於對動物的愛心與對親人的關愛,我大步衝上前去,吼道:“住手!”但那人像沒聽到一般,對我的話不理不睬。我頓時火冒三丈,沖了上去,試圖奪下他的刀。哪曉得那人輕輕一推,便將我推倒在地。我感到腿一陣疼痛,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不知怎麼搞的,一向脆弱得像一根草似的我,此時,居然爬了起來,想再試一次。就在這時,那位男子轉過頭來對我說:“哎,我說你個小屁孩,是不是吃多了沒事找事干啊?”接着,他將刀指着我,又說:“想跟老子搞,找死差不多!”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說:“叔叔,你知道嗎?狗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你看,這條狗是多麼可愛啊!你怎麼下得了手呢?不如將它放了吧!”“小灰”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也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它。可是,那人的心彷彿是石頭做的,仍是無動於衷。 

  我灰心了,徹底失望了!正在這時,爺爺出現了!我彷彿中了頭獎一般高興,跑到爺爺面前,說:“爺爺,您快救救‘小灰’吧!”那人見了爺爺,臉色變得鐵青,可還是不肯放狗。趁爺爺扶我的那會兒工夫,他將刀刺入了狗的心中。“啊!”我痛苦地叫了一聲。爺爺也被惹火了,狠狠地瞪着那位青年男子。爺爺走上前去,嚇得那人魂飛魄散,一會兒便跑得沒影了。 

  我看着“小灰”在地上呻吟着,血染紅了它周圍的一塊地。我的眼淚就好比是那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往下落。 

  我輕輕地將“小灰”摟在懷中,走到大伯家。將狗交給了大伯,大伯也傷心地老淚縱橫。我陪同大伯一起將“小灰”埋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那人是多麼的鐵石心腸啊,如果人類都像他一樣對待動物,這樣做行嗎?”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對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對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