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後悔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後悔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第三次來到同仁堂藥店門口,真想進去問問有沒有後悔葯?因為那個觸目驚心的分數,我撒謊了。 

  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我來到學校。到上數學課時,楊老師開始念昨天期中考試的成績單,我竟然是79分,我崩潰了。從小到大我的成績都沒下過88分,爺爺和奶奶肯定不相信這是我的成績,我既害羞又害怕,更擔心被爸爸媽媽知道后,這幾天就沒好日子過了。我磨磨蹭蹭走到家門前,“撒謊”兩字從大腦輸送過來,回到家我脫口而出:“我考了98分,為我祝賀吧!”爺爺的微笑散露了出來,奶奶由衷地誇了我一下:“孫女好樣的,繼續努力!” 

  可是我並不開心,說完之後我在床上痛哭,我撒謊了,我居然撒謊了。我不應該得到誇獎和表揚。過了一會兒,爺爺找我說要領我去麥當勞,當然這也是在獎勵我。雖然麥當勞好吃,可是那是我吃得最差的一頓午飯。 

  為了圓謊,我繼續撒了兩個謊,什麼英語考了100分、要當愛心主持人等。我越來越感覺自己像犯人一樣,不敢正面面對家長,而我卻不知我的謊言已被爺爺揭穿了。 

  星期五,爺爺對我說:“你前幾天說過的話是否屬實?”“什麼話?”我毫不在乎地跟了一句,“分數啊!”爺爺扭頭看着我,我結巴的說:“當…然是真的啊!”(那種語氣傻瓜聽了都知道我在說謊)。“可爺爺去找你們老師了,好像沒這事呀!”我頓時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真讓我啞巴吃黃連——有口說不出。我只好慢吞吞地說出了實情,爺爺嘆了口氣,奶奶的微笑消失了,媽媽傷心欲絕,爸爸氣的吃不下飯。我彷彿心被揉碎了,血被抽幹了,像個犯人正在準備判死刑。爸爸正準備給我一個“晴天霹靂掌”,卻又不忍心下手。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彷彿眼眶也管不住眼淚,不爭氣的一顆接一顆地往下掉。 

  事情已過去好長時間了,家長們早已原諒了我,可我不能原諒自己。不過通過這次教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紙包不住火,你撒了第一個謊,為了圓謊還要接二連三撒謊,最後成為別人不相信的人,我絕不讓《狼來了》的悲劇再次發生。 

  我來到同仁堂藥店門口,徘徊地走……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後悔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後悔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