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心靈的那一次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那一次痛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不能否認自己沒有過痛楚,只不過是對不同的事罷了,我曾經深深地為那件事而感到心痛,至今難忘. 

  記得當時我還不出10歲.那天,廟裡演戲,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去看戲.媽媽給了我5元錢,並囑咐我省着點花,我應了一聲,便和夥伴們向廟裡奔去.我的心情也和那晴朗的天空一樣,有說不出的輕鬆愉快. 

  到了廟裡,人可真多啊!靠戲場正中間的人已坐得挨挨擠擠.我們在人群和竹椅的縫隙中鑽來鑽去,總算找到滿意的座位.戲還沒開場,我便和另外幾個夥伴去買零食吃.在看戲的人群中,一個雙手殘疾行乞的人,很引人注目.他以前經常來,我也看到過別人給他錢,幫助他.可那時我沒錢,也沒給他什麼幫助,所以我心裡有點內疚.我在他面前站住了,手插在褲袋裡,直捏着那5元錢.給,還是不給!遲疑了許久.最後我還是將這5元錢放進了他面前的盒子里.他連聲說:"謝謝!"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沒有東西吃怎麼辦呢 我跑到家裡,拿了刀去砍甘蔗.媽媽看見我砍甘蔗,便不解地問:"你不去看戲,砍甘蔗幹嘛 "我興奮地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一口氣都講完了,還追問媽媽:"您說我是不是算做了件好事 值得表揚 "看看媽媽的臉,已漲得通紅.我還沒回過神來,"啪"一巴掌落在我的臉上,又罵道:"我算是白養你這麼多年了,怎麼養了你這麼一個沒頭腦的人 你以為這5元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啊!給這麼一個不相識的人,你想過這錢是哪兒來的嗎 虧你還說得出算做好事,你知道人家是專門來騙像你這樣笨的人!" 媽媽這一連串的話,使我根本就沒有說話的餘地.媽媽揪住我的耳朵,反覆地說著那些話.雖然媽媽這麼說,可我仍覺得他一定不會是壞人,他一定是沒辦法才來行乞的,何況我們應該幫助殘疾人…… 

  我真想不通,在不作了解的情況下,媽媽怎麼能這樣斷定呢 媽媽的巴掌,揪耳朵使我產生了一時的疼痛,而媽媽的"斷定"使我留下了心靈的疼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那一次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那一次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