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錯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犯錯,因為犯錯是人類不可避免的一件事。犯錯能讓自己吸取教訓,並從此改正。當然,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我錯了…… 

  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看見周圍有許多小朋友都會帶些零花錢,只要餓了就可“大飽口福”;只要渴了就可以“破財而飲”。那時還不懂事的我非常羨慕,心想:如果我帶些零花錢吃喝玩樂,我不就可以心想事成了嗎?於是,我打算晚上出去玩的時候問媽媽要些零花錢。 

  到了晚上,門鈴“叮咚”地響了,原來是我的小夥伴來找我出去玩了,我小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不可以帶些零花錢啊?”“什麼?小小年紀就要零花錢,長大了怎麼辦?真是荒唐!”不管我怎麼勸,可您就是不給,我無計可施了。突然,一個字閃在了我的腦海里“偷”。於是,我趁媽媽不注意,掏出了媽媽僅剩五元錢的皮包,拉開拉鏈,不由分說取了一元錢,便“物歸原主”,大功告成了。我急忙跑出了家門,然後買了些零食吃,享受了一番風味,我心裡害怕地想:如果媽媽發現了怎麼辦?但我又轉念一想:不就是那微不足道的一元錢嘛!即使媽媽知道了,應該也不會怪我吧! 

  回到家,只見媽媽趴在桌子上嘆了口氣,我關切的問媽媽:“媽媽,你怎麼了?有誰欺負你了?”“不是你還是誰?”媽媽怒火衝天,“你偷了幾元錢?” 

  “沒有!” 

  “實話實說!” 

  我知道秘密暴露了,但還是對媽媽回答:“五角!” 

  “你為什麼要做賊心虛呢?紙是包不住火的!” 

  我再也忍不住了,終於說出了真相。媽媽嘆了口氣:“兒子,我不得不懲罰你了!”媽媽關上了燈,回到卧室睡覺去了。那一次,我錯了,從今以後,我發誓:我一定會擺脫撒謊這“惡魔”的!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