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敬天下父母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天下父母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敬天下父母心

  華鎣市明月鎮小學六年級2班 游嬌玲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日記寫到“爸媽,女兒走了,恕女兒不孝,沒能報答你們……”才寫了幾句,同學爽潔過來叫我去玩。走的時候,我的日記本沒有收,筆也擺放在旁邊。我從自己的存錢罐里拿了五十元錢,就和爽潔一起出去了,玩了很久都沒有回家……

  “小妹?”哥回家就叫我的名字,看到桌上的日記,嚇了一跳,趕緊叫來爸媽,爸媽看了我的日記內容,以為我有什麼事情想不開,非常着急,放下手中的菜就到處去找我,哥哥也跟着去了。

  由於找不到我,媽媽急得眼淚汪汪,淚流滿面。跑去問鄰居張阿姨,張阿姨說:“她走了。”媽媽一聽,當時差點兒嚇暈過去。爸爸找不到我,急得癱坐在石階上。心急如焚的媽媽向街上跑去,一邊跑一邊呼喊着我的名字。在去街上的途中,媽媽被一位朋友勸住,詢問事情的原因,叫她莫着急,慢慢找。媽媽一邊擦着眼淚,一邊哽咽着向朋友訴說事情的原委。說著說著,淚水又情不自禁的往下掉……

  我在商店裡買文具的時候,張奶奶急着告訴我:“嬌玲,你還在街上,全家人都在找你,趕快回家去。”

  我提着袋子急忙往回趕,等我回到家時,爸、媽、哥都坐在屋前階陽上,媽媽流着淚說:“孩子,你到哪去了,害得全家人到處找你?”我說:“媽媽,我和爽潔到同學家去了,後來又去了街上。”媽媽摟着我,破涕為笑,說:“嬌玲,以後別到處走,要去同學家也得給家裡人說一聲,免得家裡人着急……”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的日記內容,引起了全家人的誤會。此時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父母對子女的深愛。在父母眼裡,孩子是爸媽的最愛,是他們的心頭肉,容不得半點損失,更不要說失去女兒……父母的心有時也很脆弱,有時不堪一擊。在父母的心裡,孩子永遠是最重要的。你現在明白那句“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真正含義了嗎?

  指導教師: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小學 1 2 3:

您正在瀏覽: 可敬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