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兩個名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兩個名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周皓雯,隨爸爸姓,這也是我無可奈何之處,我總想隨媽媽姓吳,可爸爸好像不大願意。我現在總是問媽媽,為什麼當時取名時不問問我願意和誰姓。可媽媽笑着說,你當時不會說話呀!

  我出生在十月初八的晚上,那天夜晚皓月當空,爸爸正為我取什麼名字而發愁,他出來散散心,希望能在散步時找到靈感。爸爸抬頭仰望天空,看見了明亮的月亮,便給我取了“皓”字。沒想到,老師竟寫成了“浩”,逗得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只好紅着臉苦笑着。

  爸爸媽媽希望我長得漂漂亮亮的,所以取了“雯”字,意思是說像花狀的雲彩。可我偏偏違背了父母的意願。令我無奈的是,數學老師總把“雯”寫成“文”。因為諧音的關係,同學們總叫我“蚊子”。

  我很貪吃,總在媽媽不在家是偷吃,媽媽便叫我“小耗子”。於是,藏在我名字里的美好願望,到了我們小孩子這裡,都成了好玩的東西了。

  當然啦!現在流行上QQ,我也給自己取了一個網名:水過無痕。我是想讓自己默默無聞,水流過都沒有痕迹。你聽,這個名字很有詩意吧?我偏和我的網名作對,整天大大咧咧的,不像女孩子那樣優雅。

  聽了我的兩個名字,你也想擁有兩個特別的名字嗎?

  五年級:周皓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兩個名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兩個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