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不僅僅是一個名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僅僅是一個名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非洲的男孩兒,皮膚是棕黑色的。瘦的皮包骨頭,從遠處看,他好像一具乾屍,靜靜的立在那兒……

  村裡已經有許多人餓死了,還有的人是被渴死的。他是那兒的倖存者,唯一和他相伴的是一匹和他膚色一樣的馬,和他一樣瘦骨伶仃。他們已經兩天沒吃上飯了,那片草原早已被烈日晒得乾枯了,就連草根也被人們挖走了,剩下的只是一片已經死了的荒地。一人一馬就在那片荒地上走啊走。人們總是勸他把那匹馬賣了,或是殺了吃,可他不同意,因為那是他唯一的朋友。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了下來,看着那匹馬的眼睛,足足對視了一分鐘。不知怎麼,男孩眼睛里的淚水在打轉,他仰望天空,忍住不讓淚水流出,可那可晶銀瑩剔透的淚珠還是從她的眼睛里掉了出來,滴在了馬的鼻尖上,馬的耳朵顫了一下,它不知道主人為什麼流淚,只知道,它很餓,快走不動了。那個男孩跪在地上,用手挖着泥土,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幫助他,他竟奇迹般得從泥土中挖出了半塊玉米。男孩激動的淚水在眼睛里歡騰着,也不管那個玉米已經餿了,只是用手抹去泥土,用他那滿是泥土的手指甲。他也顧不上洗手了,抓着玉米就往嘴裡塞,可當他看見那匹馬時,又頓了頓,把手中的玉米掰成兩半,一半放在口袋裡,一半用手一顆一顆地掰下來塞進馬嘴裡。等馬吃完了,才慢慢地從口袋裡掏出半塊玉米,放進嘴裡,嚼着,嘴裡露出了一排牙齒,在皮膚的襯托下顯得更白了。它就這樣靜靜地啃着那塊小得可憐的玉米。啃完玉米,他拉了一下韁繩,示意叫馬站起來,可男孩拉好幾下,馬絲毫沒有領會主人的意思,繼續趴在地上。男孩彎下腰看了看,心裡一顫,馬已經閉上了眼睛,永遠也不會再睜開了。他沒有震驚,因為他知道,馬總有一天會走的,會離開他的,馬再也不用受苦了。男孩兒跪在地上,用手輕撫着馬,輕輕地,輕輕地……

  一抹紅霞掛在天邊,紅通通的,照着男孩的臉,男孩就這樣,在晚霞中,成為了一個黑點……

  浙江金華婺城區西苑小學五年級:盧馨瑜

您正在瀏覽: 愛,不僅僅是一個名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僅僅是一個名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