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捧起《語文》書,細細的品味着一篇文章——《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談遷嘔心瀝血寫的《國榷》被小偷偷走了,他茶飯不思,夜難安寢。為了實現兒時的志向----編寫一部可信的明朝編年史,談遷決心重新撰寫《國榷》。最後經過談遷的不懈努力,終於成功地撰寫了更加翔實可信的《國榷》。他也因此因此名垂青史。

  再回過頭來放眼看看世界,其實世界上有許多和談遷一樣有厄運打不垮信念的人。如:司馬遷、桑蘭、海倫。凱勒、凡高、張海迪、貝多芬、霍金等等,他們都具有厄運打不垮信念。就比如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聰以及失明,在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幫助下,畢業於哈佛大學,成為了一名美國着名的作家和教育家。

  現在我有健康的體魄,幸福的生活,可謂無憂無慮。但在達到我的理想前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我要勇敢地面對厄運,不在厄運面前低頭,做一名厄運打不垮的人。

  讀完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讓我想起了文章最後的道理:“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