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五年的學習中,我知道了許多偉人:27歲才發奮讀書的文學家蘇洵,屢次失敗卻永不放棄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們都給我很大的觸動。而史學家談遷卻深深地震憾了我。

  明末清初的史學家談遷歷經20多年的奮鬥,終於在50多歲時完成了可以流傳千古的《國榷》。不幸的是鎖在竹箱里《國榷》被小偷誤認為值錢的財物盜走了。這樣的打擊對誰來說都是致命的,更何況是體弱多病的老人。但內心強大的人,是什麼力量也打不垮的。談遷又重新編着了一部更加翔實更加精彩的新的《國榷》。

  每每捧讀他的傳記,談遷堅強不屈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眼前。20多年的心血在一夜之間全部化為烏有,這樣沉重的打擊,有幾個人能承受?內心強大的談遷頂住了,百折不撓的談遷站起來了,他撥開絕望的烏雲,重新回到書桌旁。他四處奔波,搜集有關資料。他堅持不懈、他勇於探索、他一絲不苟,讓我們看到了一本偉大的着作《國榷》。《國榷》和談遷的故事一代一代地傳了下來,名垂青史。面對困難,如果退縮,絕望之雲就會擋住你前進的路,下起傾盆大雨。但,如果始終不放棄,一束陽光便會撥開雲層,引領你走向美好的未來。

  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