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讀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秦漢以來,各派思想開始“雀躍”。古代人為了功名,為了名利雙收,為了光宗耀祖,為了造福百姓,為了……可是如今科舉制早已廢除了,我們又為何讀書呢?

  “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曾說過:“知識就是力量。”因為有了知識,我們才能去?I衛那些對自己有害的事物,才能?I衛自己的尊嚴與所應得的東西。經過知識的陶冶後人的品質才會變得更高尚。知識是如何得到的呢?那就是從書中體會的。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這無疑是讀書的一個方向。在如今的社會上,名、利、權已比不上知識了,從書中得取的書的“力量”已遠遠超過了一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自古以來,知書達理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從秦始皇時期的“焚書坑儒”到漢武帝時期的“獨尊儒術”以及現代的“文化大革命”,是書見證了這些歷史的風風雨雨,是書記載下了這些人、事和物。讓人們從現代的角度去觀賞過去的事物,讓人們在過去的基礎上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一步一步地進化,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幫助人們從古至今的突飛猛進。

  為何讀書?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終於得到了解答。讀書,是為了進一步地了解這個世界;讀書,是為了吸取過去的教訓,來創造更多美好的將來;讀書,是為了開闊眼界,讓人們有更多內涵;讀書,是一種求知慾的表現,人就是因為有了求知慾,才能去探索更多事物。

  讓我們一起來為心靈打開那層內心裡充滿求知慾的窗戶,一起來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