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論現在學生為什麼不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論現在學生為什麼不愛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淺論現在學生為什麼不愛讀書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

  周恩來在風華正茂之時發出長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周總理在年少時已深感讀書使人受益無窮。高爾基也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許多偉人在“戎馬一生”之後都勸勉後人:書是世界上最好營養品,惟有讀才是改變命運的捷徑。可在物質發達的今天,捷徑已被世人所淡忘,越來越多的學生都棄書從樂,沉淪於享樂之中,不會再有頭懸樑,錐刺股的精神,我也分析了幾個使學生墮落的原因。

  許多學生認為,在現在這個社會,學習知識遠沒把握機遇的簡單。許多大款在功成名就之前都目不識丁,但他們卻看不到他們在成功之前的摸爬滾打。而且那個“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的時代已經離去,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是知識與能力的比拼,沒有足夠的墨水註定是失敗。不要看別人把握機會是如此容易,如果沒有才實連機會都不眷顧你。

  也許有些同學的父母都有“一畝分三地:以為即使不讀書,以後也可以得到父母的錢,享受富貴。但他們不懂中國人是富不過三代,而且現在這個社會遠不是那麼簡單,單靠父母的“一畝三分地”只會自己有了知識才能維護自己的財產。

  最後一點是源於發達的科技,現在電腦已是每家每戶都有的電器,於是學生便迷失於虛擬的網絡遊戲。其實說白了網路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即使真的讓你在遊戲中無敵,又能如何。有的同學可能會說打職業聯賽,賣裝備等,但打職業,賣裝備又能換幾個子?只夠自己的吃喝罷了,安能成家立業。況且遊戲遠不及書籍給我們來的充實,只是消遣罷了,但不知自己被遊戲所掌控,到悔悟之時,以為時恨晚!

  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憑藉家中的產業就能在社會立足,因為那隻會坐山吃空;千萬不要以為機會永遠在前方在等着自己,因為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千萬不要以為遊戲才是王道,因為遊戲永遠不會成真。只有黑髮便知勤學早,才能白首不悔讀書遲。

  讀書是亘古不變的獲取知識的捷徑,如果不把握現在的時光,不趁年少之時多汲取知識,那即便成功也不是真正的成功。

  福建莆田仙游縣度峰中學初一:吳建煌

您正在瀏覽: 淺論現在學生為什麼不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論現在學生為什麼不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