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夕昨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夕昨夜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夕昨夜 標籤:昨夜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

煙花在天際上演了一出出美麗的話劇, 

  徐志摩筆下的水草也如昔日曼妙的起舞高歌, 

  今天的我們又長大了一歲, 

  明天的我們究竟會勾勒出怎樣的畫卷, 

  沒有人知道, 

  因為這是我們永遠留在心底的那份最美好的屬於自己的天空, 

  可以允許我們信手塗鴉抑或是雜文隨筆, 

  但不論如何永遠是值得我們會為的昨夜。 

  歲月的划痕在車轍下刻出了一種叫做滄桑的回憶,煙花的綻放在如幕的天空中留下了一種被稱之為瞬間的笑容,星辰的隕落在浩瀚的宇宙中銘記了一種名叫永恆的感覺。直至年華逝去,歲月在父親那寬厚的額頭上留下刻痕,時間使母親的青絲變成了白髮,我們才砰然覺醒:一年年的時光在不經意之間又匆匆的溜走了,只留下了我們的悔恨。怎奈何,時不我待,生命開始漸漸失去了原有的美好。 

  今夕,叫做新年伊始,昨夜,稱為歲末之時。僅僅只相差了多少時辰,卻感覺相隔多少輪迴。遙想每年伊始,我們都會興緻勃勃地去定一些計劃,不論是否切合實際,卻總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情愫,但是每每年末之時總會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去悔恨,憎恨一年的碌碌無為,於是又開始信誓旦旦定下更高的目標,又是一個輪迴不止…… 

今夕昨夜,短短的距離帶來的卻是不斷的變遷,猶如一根水草搖曳的身影不斷變化,展現的是不同的面孔。短短的距離,我們便長大了一歲,可能會更加懂事成熟,也許會更加努力前進,或者會更加樂觀面對,再者會更加自信勇敢,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只是年齡上的變化。 

昨夜,還在希冀美好的冬天伴隨着曼妙的雪花洋洋洒洒的飄落,幻想着與夥伴們來到了院子里,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畫面,一個人閉上眼睛,聽着自己莫名的前奏,竟然會笑出了聲。而今夕,心散了,身疲憊,反而有些期望溫暖了。不知是因為異鄉的漂泊還是社會的磨練,思念家鄉了,擔心寒冷時父親那冰涼的雙腿是否會舊病複發。母親在冷冽的寒風中身體是否會不斷地搖晃。 

昨夜,幼稚的許下自己的願望,盼望精靈,祈禱流星,甚至還對着起舞的蝴蝶幻想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化蝶之戀,遙對銀河思索着那動人的七夕佳節,相信有一天自己也會有一個機器貓,專屬於我們的信仰叫做童心未泯。今夕,面對着現實殘酷的背影思考着什麼叫做實際,曾經編製的夢想猶如一朵蒲公英,風一吹,花瓣隨風飄落,伴隨一起飄散的還有我們有過的童真記憶。 

昨夜,對着幼稚的動漫樂此不疲,今夕,看着自己的塗鴉會忍笑不禁;昨夜,相信自己的世界有過天使的字眼,今夕,掃視着人生的沉浮猶如過電影一般自然,冷眼說道習慣了;昨夜,看着曾經的隨筆會湧出感動,不管是幼稚抑或是其他。今夕,一聲不屑卻扼殺了曾經涌過的純真。 

人啊,隨着時間開始變化,今夕昨夜,僅僅是短暫的相逢,卻會帶來陌生的感覺,今夕昨夜,也許只是呷一杯清茶的時間,人生卻有了幾多沉浮。縱使寒心,或許失落,歲月總是無情的劃下了刻痕,為什麼,我們不能存留一絲有過的童真呢?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又是一個輪迴不止,在漆黑如幕的夜空下,我們可以眯縫着眼睛,抖一抖身上的滄桑,一臉凝重與神秘,笑對着自己的後代說:“看啊,這是星星的眼睛,遙遠的銀河上有着牛郎與織女……..” 

但願這不是美好的希冀。

您正在瀏覽: 今夕昨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夕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