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八歲。幼兒園放學,我立馬撲到母親的懷裡,哭着說:“媽媽,我當天畫的畫被老師批評了,老師說,太陽是紅的,小草是綠的,可我戴着爸爸的太陽鏡時太陽是咖啡色的,小草是藍的啊。”可是媽媽不但沒幫我,反而也教育了我一頓。那時,我就像是個多邊形,到處碰壁,但偏偏有着最甜美、最純潔的笑容。 

  而十八歲那年。我已到處找工作了,涉世未深的我,還不夠圓滑,經常被老闆辭退,漸漸的我的稜角被打磨光滑,直到我被一家大公司任用,笑容漸少的我,那時對自己綻放了一個無比動人的笑,我是快樂的,只是不再像小時候那般純粹了。 

  二十八歲那年。我已是職場老手,每天穿梭於各個飯席、舞會,應酬那些有錢有勢的台商,笑容職業而甜美,可人後我卻處處出狠招對於那些跟我搶飯碗的人,手下毫不留情,此時,我已成為一個光滑的圓,對任何事物遊刃有餘。 

  三十八歲那年。一天,我去幼兒園接女兒放學,她一下子衝進了我懷裡,哭着對我說:“媽媽,我戴太陽鏡時,太陽是棕色的,小草是藍的,可是……”此時此刻我愣住了,想到三十年前的我亦是如此,頓時我豁然開朗,嘲笑自己卻已丟失的純真和天真爛漫的想法。現在我只能苦笑。 

  孩子們純真的眼神像清澈湖水,能輕而易舉地看見清純,而大人們間勾心鬥角,讓眼中一望無底,猜不透心思,到頭來才發現,一切都是虛無。 

  所以,將純真留住,留在心裡,鑲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留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