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的春季總是這樣,雨斷斷續續下個不停,猶如絲絲離愁。 

  空氣里總是那麼濕潤,但在七寶古鎮里,又顯出另一種風味,放生橋下的河面上被雨激起一陣陣漣漪,泛着清幽的光,映着灰暗的天空。 

  一個包着藍帆布頭巾的老婆婆,沿街乞討,我很納悶,一個旅遊景點裡怎麼會有這樣大煞風景的事。 

  然而不久,我便因此更蒙受了羞恥。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女郎也從老婆婆身邊經過,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老婆婆就毫無顧忌地抱住了女郎頎長的雙腿。 

  女郎似乎不知所措,愣了一下,有點無所適從,接着她的同伴也走了過來,老婆婆就在他們面前跪下來,不讓她們離開。 

  場面似乎有些尷尬,雙方就那麼僵着,我看那幾名遊客的神情,都蒙上了一層陰霾,而她們對附近的我們張望的眼神幾乎讓我憤怒。 

  並不是因為他們那略帶怒氣,略帶譏諷的眼神,也不是老婆婆那喪失國格,不顧顏面的一跪。似乎看見了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多少人為了貪圖利益,而置國家尊嚴不顧,對西方人諂寵獻媚。似乎看見了面對外國的鄙視、侵害,忍讓、麻木的國人。 

  經濟發展了?那你做為中國人的尊嚴呢? 

  在幾十年前,國家窮苦的時候,我們可以喝退北方的蘇聯,我們可以抗擊侵佔朝鮮的美國。在二戰前,我們可以抵制日貨,在解放初我們敢炮轟金門,打下美國的偵察機。 

  現在呢?那份骨氣去哪裡了!它是否在歲月中耗盡,還是說現今的我們沒有留住身為中國人的尊嚴? 

  日本人侵佔釣魚島,泰國人武裝南沙群島,台灣人增加軍火費,美國人給日本人猛禽,印度人買來航母企圖稱霸海軍。 

  哪個國人抗議過呢? 

  最重要的是國格,留住!

您正在瀏覽: 留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