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純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純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推開記憶的小門,那裡載滿了我童年的回憶,他們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但最令我懷戀的,是那一顆純真、稚嫩的心。

  以前,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個用水泥砌成的、長方形的沙坑,對於那時小小的我來說,它很大,似乎一眼望不到邊,裡面似乎全是沙子,但對於那時的我,它成了我的樂園。

  用沙子砌一座“城堡”,裡面鋪上一層金色的、舒適的“沙毯”,“變出”幾個“小寶寶”來當我的夥伴,做上金色的“沙發”,啊!這真是舒服極了,有小夥伴幫着按摩,還能欣賞着城堡的金碧輝煌的大廳,還不時和大臣對對話,這簡直是仙人才過的生活呀!

  最棒的是烙餅!用小手捧着在葉子上接來的露珠,小心翼翼地挪到沙坑中,那清澈的水輕輕地撫摸着我的手,在“崎嶇”的路途中不時跳着舞,有時一路下來,水兒們都耐不住性子,一激動就跳下去了。所以每一次接水都要開開心心地來回蹦跳好幾次,才能使水和沙子們團聚。“和面”往往是最難的。剛接來的水往往不願意和沙子團聚,似乎是認為它們沒有血緣關係。於是我常常和它們談話說:“水兒呀,你只是透明的,而沙子是黃色的,你們兩個團結在一起,就會發出金燦燦的、耀眼的光芒。”水兒還是挺乖的,聽了我的話,它就自覺地站到沙兒的隊伍里了。哇!餅烙好了!那圓圓的形狀使人看着很可愛,那金黃的顏色閃着你的眼睛。仔細聞,你還能聞出它散發的清香呢!於是我一直烙餅,牽連不斷的烙,直到累得滿頭大汗,才會抬起頭,用手撫一下汗滴,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露出甜甜的笑容。

  每每想起這些,我的心就會盪出波痕,激蕩起對往事的懷戀。如何才能留住這童年的純真呢?我常常這樣問自己,直到我經歷了13年的花開花落、日轉星移后,我才知道,只有把這些深深刻在心中,永遠不忘那純真的事、純真的笑、純真的物,才能使我們留住這純真、稚嫩的童年,留住這一顆純真、稚嫩的心!

  “什麼是純真呢?”常常有人問我。我會說:“純真就是一顆心靈,就是那高興時天真的喜悅;傷心時天真的哭泣;快樂時天真的笑聲。”就是它們,才是我們一生中最值得留住的東西!

  初一:王姿雯

您正在瀏覽: 留住純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