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忙碌中,翻過那些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忙碌中,翻過那些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瘋子,或者說一個沒有資格住進醫院的富足閑人。

  黃昏——

  不消說,必然出現喝醉了酒似的紅日。它的力量是巨大的。工作了一天的、到了風燭殘年的它憑藉著漸弱后最後一個疲憊的酣聲將我一個趔趄拽到窗邊。但當流動的紅色在我視野出現的那一刻,天邊只剩下搞了惡作劇后露一雙壞壞的眼睛的太陽。呵,在不知不覺中,它翻過遠處的那座山去了。

  “滴答,滴答,滴答……

  “喂,你又幹啥呢?給沒給我幹活!一下午你才做了幾道題?趕緊地!”

  沒有回應,更沒有反抗。兩種讓人心煩的聲音混雜在一起,傷人卻不噎人,只是像粉末在山中流淌一樣,靜靜地,細細地。他們都在忙碌着自己該做的事,只有我這個笨蛋在這兒發獃。

  是啊,我怎麼能不發獃呢?假日里一天天沐浴着陽光一定愜意嗎?不,通身火辣辣的。歷史大概就是這樣逃去的吧?像那逃走的太陽。這樣的生命,憋得我喘不過氣,像是堵在心頭的那座太行山。

  初四,我不再像假日里那樣“曬太陽”,日曆將陽光轉交給了樓房。樓房上晶藍的窗將陽光反射到我的筆上,我笑出淚來:陽光啊,你還瞥見了忙碌的我!

  發獃的時間省給了學習生活,物化數語英奪得了我的大腦。連看課外書的時間也只好判給睡覺的間隙。整天整周重複着將筆蕊裝入外殼的動作,紅日的氣力好像越來越小了。有時,我不禁說“噢,痛苦啊。”回想着假期,不禁笑:“啊,幸福啊!”曾經的粉末流淌入海的同時,也沖走了我的一切煩憂。

  不知不覺中,我一回頭,啊,那座山不知被哪位好心的愚公移走了。

  “是我啊,是我啊!”喲,瞧我!淡忘了一切煩惱的同時,竟也忘了你“忙碌”。嘻,我知道你是不會嘟嘴的,淡忘,是你教我的呀!你,可能是使我平步青雲的最捷徑的方式了吧。

  試細細回想,天籟細細,楊柳依依,哪一次不是在忙碌與努力中不知不覺翻山越嶺的呢?在忙碌中,不再與父母吵架,讓他們擁有無憂的一天;在忙碌中,迅速度過壓抑的自習課,完成一份滿意的答卷;在忙碌中,攻破各個難題,考出一個理想的成績;在忙碌中,匆匆說聲對不起,給朋友送去一份安慰;在忙碌中,完成各項任務,給自己獲得成功的溫暖

  陽光從窗口悄悄爬進來,撫着我的面龐,那麼溫柔,可能是由於我在看語文。

  忙碌,移走了心中的山,只剩下藍藍的天,綠綠的水,那麼深邃,那麼澄明,將心窩反得透亮秀亮的……

  突然想起那句詩: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鞍山華育外國語實驗學校九年級 付雨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忙碌中,翻過那些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忙碌中,翻過那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