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忙碌中穿行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忙碌中穿行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忙碌的日子,時間如煙般飄緲,倉促的腳步無法定格在不變的記憶中,目送着一分又一分,一秒又一秒,在滴答聲中漸行漸遠,循環往複,不斷地告別昨天,贏來嶄新的明天。

  忙碌的時候,也許會錯過很多很多美麗的風景,只顧着低頭趕路或者忙於工作,沒有閑時間去顧及其它的感受。全心全意地投入,用內心的執着來安慰自己:好好乾!雖沒人為自己喝彩,但心中明白:人生就是一個舞台,應盡情施展歡顏,才能博得眾人的掌聲。也許很多時候不會盡如人意,但至少自己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忙碌的生活,大多數時間是屬於別人的,留給自己唯一的禮物,就是“感悟”,感悟人生中的點點滴滴的精彩:或感動,或驚喜,或悲泣,或激情滿懷,或昂揚鬥志,或自欺欺人!始終相信,不管是哪一種,都是生命的饋贈。

  有些時候,會在忙碌中不自覺地遺忘藍天;有些時候,會在忙碌中感到疲憊;也有些時候,會在忙碌中忍不住回眸昨天。

  真得很奇怪,為何每天忙着循規蹈矩的工作,卻從來不曾厭倦?是責任?還是思想在作怪?在腦海中不停地尋找,就是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不知何時開始,愛上了那些可愛又略有點頑皮的孩子們,是他(她)們強烈地求知慾和幼稚的行為,使我不得不彎下腰,融入孩子們的世界,聆聽他們的心聲。

  每個孩子都是小精靈,他(她)們身上都有着不一樣的閃光點,懂得之後,就告訴自己不要情緒化地對待孩子們成長中不可避免的犯錯,學着換個角度考慮問題,即使責備的時候,也不會粗暴的加以對待,而是換種柔和的口氣告之。於是,孩子們的心門,就情不自禁地打開……

  儘管忙碌的生活令每個人無處可逃,可是,忙碌過後,是不是要給自己留點時間思考或感悟呢?感悟真,善,美;多一些反思,思考到底該怎樣的方式去做,才能收到滿意的效果呢?

  人生是一個忙碌的舞台,以怎樣的心態去演繹,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不留遺憾在人間。那就需要一顆善感的心,做好自己,有責任心,與人為善,廣施博愛。人生中難免會有恩怨情仇,但是,一旦學會了淡然,不去斤斤計較,懂得放下私心雜念,那麼人生就會擁有更璀璨的明天。

  山西晉城北石店鳳礦中學初一初一:王亞明

您正在瀏覽: 在忙碌中穿行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忙碌中穿行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