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忙碌”因情調不在忙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忙碌”因情調不在忙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今,國人很忙。忙着掙錢忙着消費。調查顯示,70%的中國人日均休息時間少於三小時 還有8%的受訪者表示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人們感到的所謂的忙,真的是因為時間短暫而無法放鬆身心而產生的嗎?日益發達的科技手段和現代生活方式,讓我們在忙碌中忽略了自己的心靈,人們不還是在忙的,只有三小時的閑暇時間內打開了手機,登錄王者榮耀等手游,或是刷短視頻app,不亦樂乎嗎。原來我們丟的不是生活,而是情調。

  如今的社會時間飛速流轉,人們在無法停下腳步,一味的忙碌於物質世界。逐漸遠離了,忽視了對精神生活的充實,這個時候忙碌中的空虛感就悄然出現了。

  放眼多數人群對學生來說,整日坐在教室中將近15個小時,一天內進行強烈的腦力勞動,最大的放鬆,莫過於回到家中,拿起手機玩起遊戲或者是窺看大千世界,時間消耗了,上床休息了,剛剛娛樂東西拋之腦後,第二天重複着同樣的動作,一天到晚這時間真是太緊了,對我們而言,生活只是浪費時間罷了。嗯,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來說,或許這車上閑暇時間,或是下班回到家中,你拿起手機,所謂忙碌的時間。真的是我們太忙了嗎?或者說我們只是忙習慣了。

  我們忙碌過後閑暇時去做了同樣的事情,兩種狀態下都讓人感到世界的壓迫,是因為在放鬆的時候卻感到毫無意義,空虛感隨之而來。我們不是丟掉了生活,而是丟掉了情調。

  試想如果我們在這三個小時內,讀一本《巴黎聖母院》,進入寢室g教堂敲鐘人的境遇,感受歐洲社會,讀一本《三國演義》,看群雄爭霸的古中國,體會桃園三結義的情誼,亦或是范仲淹曾登上的岳陽樓,看那“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的洞庭湖……今天一直發自拍一個左岸酒吧中的雞尾酒,可能發自古人都高懷古后筆墨丹青寫下的輝煌篇章,但絕不生髮於我們那顆躁動的心。我們可以刷短視頻,可以打網絡遊戲,但不要忘了隨身背着一本好書,登一座秀山,看雲捲雲舒,抬頭看看星漢,他是一個深邃而又安寧的“世外桃源”。

  不要忘記生活,更不要忘記情調。多一些情調,“忙”就不在忙。

您正在瀏覽: 讓“忙碌”因情調不在忙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忙碌”因情調不在忙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