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花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花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枝頭上最後一片樹葉被風撕扯下來,在空中僵硬地飄擺。“啪”,落地時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在歸於大地前還執着不肯安寧。

  恩,冬天來了。

  灰色的天映襯這孤單的樹,蕭條、凄涼、失落,一齊湧上心頭。我低頭望着那片已經變成黑棕色的葉子輕嘆:要是在秋天,它一定是好看的金黃色,葉脈間還帶着春天綠色的影子,金黃中還印有夏天潮濕的痕迹——只可惜這是冬天。

  想不到冬天來得這麼快,讓我來不及體味秋天的韻味,等我回過神,一切都已離我遠去。

  人們都說冬天是憂傷的,因為冬天的世界,只有黑和白兩種色調,沉悶得讓人窒息,單調得令人心慌。於是冬天就變得憂傷了。人們還說十五歲是憂傷的年齡,因為要準備在花季中華麗地綻放,就不得不痛苦地掙扎。如今,十五歲的我與這個冬天相遇了。

  天邊飄過大朵大朵的雲,純凈,雪白,像記憶中的棉花糖,禁不住想去咬一口。我想起了小時候,曾經無數次寫過關於雲的句子,那時只知道,完成了老師的作業就可以去踢毽子了,卻從未認真觀察過我要寫的白雲是個什麼樣子;只天真地認為,跟自己心愛的布娃娃在一起就是最開心的事情,卻從未在意過它是新是舊,是好是壞。當童年的一切已經成為了記憶,我才想到要去追回。但,只剩下了憂傷。

  課堂上,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強調:“聽好,這個題目很重要,中考時一定會考這樣的題……”每天重複着,語文,數學,英語——每一節課都顯得那麼力不從心,縱然是這樣,老師還是津津樂道地講,我還是要假裝認真地聽,直到中考結束。

  操場上又望見了那個身影,每一次只匆匆看一眼,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那個身影,會心一笑。從沒想過要道破,看着就好。不想心與心的距離竟這麼遙遠,面對面,卻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母親在飯桌上絮絮叨叨:“好好學啊,中考的時候多考一分,就是為我賺錢了,不學習有什麼出路……”我沉默,回到房間,對着鏡子擠出一絲麻木的笑,對自己說,我會努力。

  前幾天翻開好久沒碰的日記本,上面一句話讓我不能平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我怎麼就只看到了冬天,沒有看到即將到來的春天呢?

  青春是花開的時間,只在這一刻,這朵花才會開得馥郁芬芳。希望,春天溫暖的楓會吹乾我的淚和汗,讓我在這個花季笑得燦爛。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花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