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的花季絢麗多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花季絢麗多彩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首先,我謝謝大家對我的厚愛,給我這次鍛煉的機會。謝謝!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我們的初中生活更加絢麗多彩》

  同學們,中學時代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黃金時代。青春就像生命一樣,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能擁有一次。學會做人,擁有健康的心理,學好各門功課。我們的初中生活將更加絢麗多彩。

  學會做人,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一個人,有多少知識,多少財富,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這個人最終不會獲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希特勒、蔣介石,他們有知識,有財富,有地位,但他們不懂得做人的道理,最終成為歷史的罪人。西方人在評選20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時,把馬克思放在首位。是因為他的思想和人格魅力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做人,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歷史時期,都被賦予不同的內容和色彩。就我們所處的社會和時代而言,就是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美德的基礎上,用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作為我們道德的準則,行動的指南,從小明榮知恥,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用《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學生守則》來約束和鞭策自己。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公民。正如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的“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肩負着21世紀的使命與希望。我們學會了做人,具有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還要掌握現代科學知識和技術,才能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掌握現代科學知識,對我們中學生來說,就是要學好各門功課。學好各門功課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調動潛意識為學習服務。意識是直接受人的需要支配的。一個具有良好習慣的人,他的意識對學習有一種親和心理。會從心底把學習當成需要,當成樂趣。不學習便難受。即使貪玩的同學拉他去玩,他也會感到沒意思,無聊。縱觀歷史,大凡取得成功的人,都把良好的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魯迅在三味書屋讀書時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早,事事早,毫不鬆弛地奮鬥了一生。在中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十大文豪之一。渴望學業有成的同學,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吧!因為好習慣是具有頑強而巨大的動力,是成功的靈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定能學好各門功課。功課好了,基礎打得紮實,我們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全面發展,才能肩負使命。

  學會做人,學好各門功課,我們還要擁有健康的心理。有健康的心理,我們才能不斷正確認識自我,增強調控自我,承受挫折,適應環境的能力。擁有健康的心理,一方面,我們的內心世界要開放一些,我說的開放,包括對自己和對他人兩方面。對自己來說,我們要擺脫自卑的束縛,因為競爭的社會提醒我們,自卑就意味着喪失生存的權利。我們絕不允許自己因競爭殘酷就顧影自憐,應毫不鬆懈地追尋自己的人生理想。對他人來說,我們要走出“自我中心”的陰影,敞開心扉,坦誠熱情,謙和地對待他人。另一方面,我們必須有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開朗的自我,強烈的自信,才能使我們正確認識磨難,面對磨難,從而使依賴性減弱,獨立意識增強。注重在實際生活中鍛煉自我的決策能力,社交能力,努力用自己的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學做真人,學好功課,擁有健康的心理。我們的青春將會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一篇跳躍着激情音符的樂章,我們的花季一定更加絢爛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花季絢麗多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花季絢麗多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