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過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過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1

  挫折,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上真正意義的挫折。

  這個在我們作文里出現過成千上萬次的高頻率詞彙,現在在我面前突顯得那樣蒼白無力。在平淡如水的生活里,我們可以如同睜着眼睛過冬眠的青蛙,不動聲色地搬弄一大堆名人鐵事懸挂在白紙上,用着空洞的眼神,抒發自己根本不存在的感情,或許還會邊寫邊得意地笑,這個話題是那麼簡單容易。概括地說,這屬於悲哀的潛伏期。說不定某一天,你遭遇了你從未碰到過的事情,才理解了什麼叫打擊,什麼叫流離。這才到了真正考驗你的時候,你才能看到自己還剩餘多少頑強的意志,你曾經鼓勵自己的話語是否還清晰地徘徊在耳邊。所以,請不要輕易談挫折。

  絕望,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過令我絕望的事。

  這似乎是在說廢話,連真正意義的挫折都沒遇到過,又哪來的絕望?傳說中胡楊樹成長一千年不倒,倒下了一千年不死,換成是人,如果好幾個挫摺疊加,才會感到絕望吧!似乎這樣的幾率很少,畢竟我們的人生才剛剛起步。

  我不會把自己的經歷與名人相提並論,所以我稱作我的挫折為坎坷,一邁而過簡單地解決,只是心理鬥爭所花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因為我相信,青春無敵!就算再怎樣也不會去在意,青春就是我們堅持樂觀的資本。

  2

  與其他初3學子沒什麼差異,班級黑板的右上角也會有“距中考還有XX天”的倒計時字樣。這倒不稀奇。但居然會有人別出心裁地把課程表工整地抄在黑板右側,並且每日更新,甚至是每45分鐘更新,上完一節課,就擦掉那節課的科目。就像一排站得又直又齊的士兵,面臨著逐個擊斃的不可逃避的現實,而我們正站在隊伍的末尾,等候着生死相搏的一拼。當然這種想法很可笑,但我認為很貼切。就像1861年改革是俄國歷史偉大的轉折點一樣,那應該也是我們的轉折點吧。人生的轉折點。

  久而久之,習慣慢慢發展成了自然,如果那個人忘了,記起的人也會主動地去更新課程表。我們也不會去在意是誰,以什麼樣的姿勢擦去那鐵鏽斑斑的科目了。

  或許是不經意地想起,或許是刻意地分析,關於那個人做法的用意。整日盯着“距中考還有XX天”也許會感到時間過的緩慢,把一天時光分解成8門課程,外加早晚自習,這樣煎熬就淡化的快些了。就像一個龐大的工程,劃分成一塊一塊地去攻克完成,會感覺簡單輕鬆些;也有可能是怕我們感覺不到時間離去的痕迹,逐個擦去課程表上的科目,會讓我們的緊迫感上升心頭。就像掛一張日曆在牆上,很難令人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如果放一隻鐘錶在下面,聽着秒針走過的滴答聲,效果就截然不同了。

  不論這段等待的時光多麼艱難,我依然會不忘記提醒自己,青春無敵!

  3

  這是初中的倒數第3次月考成績出爐前夕。

  下午第3節課。

  本應該是明朗的天氣,卻不知是誰按下了這世界的開關,沒有了色彩,沒有了溫度。天昏地暗。右面座位的女生緊握着試卷默默地流淚,一雙不想讓人覺察的眼眸布滿凌亂的血絲,在我們目光相碰的剎那,急促敏感地偏轉。我的神情也凝重了起來,思緒在別樣的氣氛中漸漸沉澱,可能是因為我讀懂了它們滲透出的語言,因此感情變得複雜起來,到了自己已沒能力梳理的地步。不知不覺中,驚訝地發現我同桌的女生也流淚了,我從來沒見過她這樣悲傷過,印象中她應該是個開朗堅強的女孩子。

  我很清楚自己的分數跌落的多麼嚴重,其實早已預料到考試的結果,只是在這期間從未讓自己流過淚。也會擔心,也會痛苦,不記得是哪個確切時間和自己作了約定:永遠不因考試流淚。時光轉眼萬年,竟然真的未因考試而流過一滴淚。

  我搞不懂,我們到底在擔心害怕什麼呢?青春無敵,偶然的失誤怎能震碎我們的心房?

  青春無敵有開頭沒有結尾。

  在拋物線起起落落的過程中,你完全有能力看透其中附着的玄妙。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過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