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不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人登山,一人知難而退;一人半途而廢;剩下一人知難而進,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毫不氣餒,最終登上了峰頂。 

  《登山》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取得成功。無論環境多麼險惡,都要勇往直前,不能半途而廢。我們一定要向第三個人學習。 

  這故事不禁讓我想起一件事。 

  我與媽媽也是去登山,要到山頂,需要爬幾百層石梯,石梯又高又陡,讓人一看就想打退堂鼓,雖然是這樣,我們還是決定去山頂。爬了一百多階時,媽媽早已累得氣喘吁吁,雙腳發軟。便決定以後再爬,我卻鄭重其事地說:“這可不行,可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知難而進!” 

  “好吧好吧,不過得邊走邊休息。”於是,我與媽媽便走走停停。二十分鐘過去了,終於快到山頂了,我也累得不想爬了,但是,一想到“堅持就是勝利”,我便鼓勵媽媽繼續爬,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爬上了山頂。山頂上蒼翠的樹木,碧綠的小草,鮮艷的花朵,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可愛的小鳥……令我難以忘懷。山頂太美了!看來堅持是個十分偉大的舉動! 

  我坐在石頭上,仰望天空,感到生命是多麼美好…… 

  這就是堅持,我們登山。雖然沒有三個人登山那麼險峻,但是我們也一樣感受到了堅持的力量,我們沒半途而廢! 

  是啊,《登山人》給了我巨大的啟發,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