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樹教我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樹教我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足夠堅強,那麼即使在孤獨的沙漠里也能肆無忌憚的綻放!

  ——題記

  有一次,我們大家一起去爬山。正值日中時分,沒有了白雲的遮擋,太陽火辣辣的照着,令人酷暑難耐。我順着長滿青苔的青石板向上走去。

  突然間,一片巨大的蔭翳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一看,原來那是一棵松樹,枝幹遒勁,松針茂密,站在樹下,炎熱感頓時消去了一大半,周圍都是一些茂密低矮的雜草,它們彎着腰,躲在這天然屏障下。

  我繞着樹走了一圈,忽然心中一驚,目光定格在這棵樹後面的樹榦上,簡直是慘不忍睹,樹榦焦黑,木紋肌骨暴露在外面,看起來十分猙獰。這與正面看上去的生機勃勃格格不入,顯得煞是突兀。

  從背後看,感覺這棵樹已經要走到生命盡頭了,它蜷着身子,顫巍巍的支撐着頭頂上茂盛的葉叢,是那麼的力不從心。周圍的雜草訴苦似的披上枯哭的色彩,低語的抱怨着這片土地的荒涼貧瘠。可它卻截然不同,即使身上傷痕纍纍,即使被削去了一大半樹榦,它也仍然挺立着,依舊把根向下力探,去觸摸生命的心。

  我被深深的震撼到了,雖然沒有拍下來,但是那一剎那的感動驚訝,卻是一生也不會淡忘掉的了。

  樹是如此,人不也是如此嗎?古往今來,多少人也像這棵樹一般,“樹榦”已殘,卻絲毫不影響“枝葉”的繁茂。就像全身肌肉萎縮也依然堅持科學研究的霍金,就像遭受宮刑卻仍然發奮寫下《史記》的司馬遷,就像雙耳失聰也不放棄音樂創作的貝多芬......他們的堅強,世人有目共睹!

  那樹雖不能說話,但它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這世上沒有人可以一直保護你,堅強,才是唯一的生存機會。

您正在瀏覽: 那樹教我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樹教我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