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代的社會沉默有時會成為人生路上的面巨大的牆,阻擋着我們前進的道路,但有時的沉默會帶來無限的光明。

  ??題記

  曾有位偉人說過:沉默是金。

  為來追尋沉默的真諦我紮上了背包,準備好明天的上路。

  清晨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我背上背包在這迷茫的霧氣中行進,追尋沉默的真諦。

  經過綠樹紅花的山間小道,乘上一葉小舟,漂泊在青山綠水之間。遠遠的看見杜甫站在岸邊對着青山長嘆,我連忙跳上岸去詢問什麼是沉默?

  杜甫一聲長嘆,轉過身來對我說:“年輕人千萬不要沉默。我就是因烏台詩案中的一回沉默,鬧的身敗名裂。”我輕輕的“哦”了一聲就離開了。

  難道我要追尋的答案就是杜甫所說的?帶着疑惑我踏上了追尋的道路。

  在沉思之中的我,耳邊迴響起“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我抬頭仰望,普希金正站在山顛的亭台之中,對着漸漸淡去的霧氣,誦起他那篇聞名世界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我興奮不已的奔上前去,帶着剛才的疑問,向他求取沉默的真諦。

  普希金先生的回答完全與杜甫的回答不同。他說:“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將會過去。沉默是忍耐的表現,相信我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學會沉默一切將會過去,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大惑不解,到底什麼才是沉默的真諦?誰才是對的呢?

  我不知不覺的來到了魯迅的屋中,將之前的經歷告訴了他。他停下正在創作的《朝話夕拾》平和的對我說:“其實他們都沒有錯,沉默是要看時機的,有時的沉默會斷送一生的前程,反之亦然。學會沉默是要學會沉默的時機,在適當的時機沉默將會把你推向成功”

  原來沉默竟是如此的深奧,我帶着幾乎BEST的答案歸來。望着夕陽,臉上浮出自豪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