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總集)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總集)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總集) 標籤:相處作文 和睦相處作文 和諧相處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互相碰拉

  在暑假的時候,我家買了一隻貓飼養。這隻貓長相可愛極了,它的鼻孔竟一個黑一個白的。至於性格嘛!可以說它是傻傻的,你說!走路好好的,它竟然會糊塗地撞到牆,有一次還掉進我家的水池裡呢!為了順口溜,我給小貓起了個名字--小妞妞。  

  經過我細心的觀察,小妞妞之所以那麼傻,可以用四個形容--“多手多腳”。剛好,在我家的桌面上擺着一個金魚缸,裡面養着三條胖乎乎的小金魚。這樣,貓與金魚的故事就開始咯!  

  在小貓還沒來我家之前,三條小金魚生活得逍遙自在,快樂極了,在水裡自由地游來游去,幸福得很。可是,快樂的日子並不長久,在小金魚眼中是“壞蛋”的小貓來到了我家,從此,它們的日子就擔憂了。為什麼呢?因為貓會吃魚啊! 



  (二)成為好朋友

  很快,小貓似乎對金魚感興趣了。經常跳到桌子上注視着小金魚們,給人感覺到小貓內含殺機,而金魚們也有所防備,一看見小貓來了,它們幾個便成群結隊的有多遠遊多遠,盡量遠離小貓,看起來像是在商議着什麼,很團結的模樣。 



  做為主人的我很擔心,因為它們我都很疼,都不想哪一方受到傷害。於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向媽媽提出了自己的煩惱。媽媽卻親切地對我說;“不能老往壞的方面想東西,我們應該培養向好處的方面思考問題,想想它們是不是在做朋友呢?”

  受到媽媽的教育后,漸漸地,我發現金魚和小貓的確成為了好朋友啦!這並不是靠嘴說的,而是有真憑實據。就如小貓現在跳到桌子上看小金魚時,金魚們都不怕了,反而大膽地游上水面去呼吸,把水弄得“撲嚕撲嚕”,最後小貓被嚇倒了,也許這是它們之間“日久生情”的原因吧!還有,小貓現在喝水都不去自己的盆子里喝了,而是去喝金魚缸里的水…… 

  經過種種判斷,小貓與金魚之間的友誼產生了。

  (三)改掉壞習慣

  新的一天來到了,在這一天里,小妞妞發生了意見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天氣反常的悶熱,剛剛放學的我第一時間就放下沉重的書包,坐在地板上休息。這時,小妞妞不知在哪個角落跑了出來,這跑的動作還真惹人喜愛。它邊跑邊用交談的語氣來到了我身邊,彷彿在說;“主人主人,你回家啦!”我想;這貓怎麼那麼有人性,是不是因為社會變了,人才不段更新,連貓也都追趕潮流呀?

  吃過午飯,少不了和小妞妞玩耍。這回,我異常發現;小妞妞一個手大得十分可愛,漲了起來,這使我十分喜歡,顯得像只肥貓。但是沒轍是不正常的呀!我急忙找媽媽問清楚這是為什麼。

  原來,多手多腳的小妞妞今天早上在花園裡玩時,看見一隻蜜蜂飛過,好奇心發作了。於是,蜜蜂和小貓便“打”起來了。不幸,倒霉的小妞妞被狠毒的蜜蜂針了一下,弄得被針的手比原來的整整大了2倍。

  聽了媽媽的解釋后,使我哭笑不得,心想;怪不得中午彬彬有禮向我跑來,其實是要告訴我它被蜜蜂針到了。

  小貓的手整整腫了一天一夜才消。通過這件事,小貓再也不多手多腳了,把壞習慣改掉咯。

  (四)妞妞變壞了

  小妞妞是只母的貓,也就是說它是女孩子。其實,貓和人一樣,長大了就想着自己的另一半。大家讀到這裡,都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吧!沒錯,我的意思就是說小妞妞要找老公了。

  開始的幾天,小妞妞一到夜晚就叫個不停,“喵喵喵……”的聲音比平常更響亮,更長音,就像快要世界末日的呼叫聲,恐怖極了!更令人討厭的是,這叫聲把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吵得無好覺睡。真令人討厭。我試過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回答說;“這是小貓要找老公的預兆,它這麼喊是為了吸引別的貓主義它。”“原來如此。”,這時的我才從問號里恍然大悟。

  隨着時間的推移,小妞妞不再叫了。這時的我想;“可能小妞妞找到了白馬王子了。”事實的卻如此,小妞妞經常出去鬼混,從晚上吃了晚飯開始出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才回家吃早餐。有幾次,我都看見了它和別的幾隻野貓在外面玩“捉迷藏”,還在骯髒的大街上打滾,每一次回到家,身上的黑毛都被灰塵掩蓋成白毛了,而且性格也學了外面的野貓,變得暴躁.兇惡.任性,動不動就咬人,從前的純潔品質已不見了。不僅這樣,小妞妞出去還惹了許多虱子回到家,害得我和弟弟被虱子咬的到處是“紅豆”,這“紅豆”在我們身上整整糾纏了一個月多才被我們擺脫,這虱子使我和弟弟受盡皮肉之苦。話說回來,這虱子比蚊子還要毒辣,它無影無蹤肉眼難以看見,打又打不死,必須擠才能擠死,而且虱子繁殖能力又強,我們根本不是它的對手,而這一禍根卻源於小妞妞!

  小妞妞現在已經變壞了!

  (五)金魚的死

  “嗚嗚嗚……”我的小金魚死掉了。在前面,我沒有着重的介紹小金魚們的歷,如果要說,那就長篇了。

  我深深地陷如了回憶……

  小金魚是我六年級第一個學期開學時,媽媽買來送我的,一共有三條。為了使這麼有意義的金魚能活的久,我專門去找了課外書,學習養金魚的技巧。用怎樣的水,應怎樣換水,我都掌握的一清二楚。皇天不負有心人,奇迹出現了,從前養金魚不到一兩個月就會死去,而這次,是我養的最長時間的,足足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小金魚曾陪伴過我炎熱的暑假,寒冷的寒假。當我寂寞時,小金魚就陪在我身邊和我玩,幫我解悶;當我給食物它們吃時,只見它們爭先恐後的搶着吃,我心裡頭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愉快!

  以前養金魚時,試過打爛兩個金魚缸了,也許媽媽覺得我太粗心大意,也就不買魚缸了。因此,養小金魚們,我只是用了個簡陋的盆子。為此,我感到內疚,不能給魚兒們一個美麗舒服的“家”。

  近來,上了初中,學習都在百忙之中,幾乎都把金魚們忘了,不僅沒有和金魚們換水,還很少給它們餵食,這些工作都由媽媽代替了我做。

  今天,小金魚們死了,我很傷心。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以後不要只有失去了才會珍惜,一定要加倍珍惜身邊的一事一物。

  “別”,我從回憶中醒來大喊一聲。想:“我要查出金魚的死因。”

  後來,我發現。魚兒身上有流血的現象,我推斷,小金魚死是割傷的。可是,誰會去傷害金魚呢?對了,是小貓,是小妞妞。因為,小妞妞它變了,它不是從前那隻我喜歡的小妞妞。

  (六)一拍兩散

  小妞妞長的滿身虱子,爸爸媽媽決定要把它扔到鄉下去。因為,家裡實在容不下虱子滿天飛。開始,我不願意,可是,家長命令的事哪有不做的呢?我只能對小妞妞說:“希望你能獨立,出到外面,一定不會有在家那麼幸福。”願小妞妞能幸福的生長下去。小妞妞的走,我也傷心的許多天,直到現在我還是一樣的挂念它。小妞妞留下的,也只有手機上的幾張照片。

  小金魚們死了,小妞妞走了。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也到此完畢了

您正在瀏覽: 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總集)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貓.金魚相處的日子(總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