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相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相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相處是一種技能,需要用心才能習得。與人相處的好了,不但別人高興,自己也感到快樂,何樂而不為你?

  然而曉光卻不這麼認為,也許是曉光缺乏安全感吧!他總是不講實話,同學們不知被他騙過多少回了。

  為此,老師不知有多少次“請”他“光顧”辦公室。可他卻將嘴一撇,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一樁嘛!何必興師動眾,搞得這麼隆重呀!”老是被他氣得七竅生煙。

  這學期,曉光的班上轉學來了一位新生——麗麗。麗麗其實並不像她的名字一樣美麗,但卻給人一種樸實、清新,小家碧玉的感覺。她的家裡學校不遠,步行大概半個小時的路程。她剛到班級的時候,給每一位同學,包括“惹人嫌”曉光,都送了一份禮物。

  曉光打開紙盒一看,裡面有一個紅彤彤的大蘋果,色澤艷麗,不禁令人饞涎欲滴。誰知曉光當著麗麗面,怪怪的一笑,說:“我家的櫻桃比這個更香、更甜,給人送這禮物,也太寒酸了吧!”,說著,在眾人的鄙視的目光中,“咔嚓”一口咬在蘋果上。

  可曉光這次卻錯了,他以為麗麗會跟其他女生一樣,會給氣哭的,結果出乎他的意料,麗麗彷彿沒聽到他的話一樣,轉身走了。

  到第二節下課的時候,麗麗笑嘻嘻的對曉光說:“下次你能不能帶點櫻桃,我再帶上我的大紅蘋果,咱們交換一下,怎麼樣?”曉光爽快的答應了。

  其他同學對麗麗說:“你不要相信他!”

  麗麗卻說:“沒關係,我相信他!”

  果然,曉光“不負眾望”,沒有帶來任何一顆櫻桃,麗麗也沒有責備曉光,只是淡淡地說:“下一次一定要記着帶來!”

  轉眼半學期過去了,小光的櫻桃依然不見蹤影。

  可是有一天,大家突然發現麗麗沒有到校。經過消息靈通的同學打聽,才知道麗麗已經隨父親去了外地,而且還聽說,麗麗臨走之前,給曉光留了幾個大蘋果,有老師親手轉交給曉光。並且其中還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的蘋果奉上,你的櫻桃一定要給我留着!”

  聽說曉光當時立刻沉默了,再也沒有像平時那樣怪笑、耍貧嘴!

  從此以後……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學會相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