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相處的最後七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相處的最後七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直想動筆寫些東西,但每一次寫出的隨筆都未曾令自我滿意過,江郎才盡?呵。 

  久未懷念的過去,襲來的時候,讓我一次次陰鬱,新雲和金鳳都不在身邊,所以,我終於又提筆,就算明知道寫不出好文章,也要提筆,寫一段文字,懷念小學六年級的日子,我還未認識金鳳、新雲的日子,我還在戀着西子的日子…… 

  我記得那些天里,很多退色的笑臉,從那以後再沒有看到過。 

  我記得那些天里,很多殘忍的訣別,從那以後再沒有問候過。 

  亦記得,那個七月里,最後相處的七天,大家都知道,那是相處在一起的最後一個夏季,但是大家誰都不說,誰都沉默,任由那種淡淡的哀傷在不說話的時候肆意瀰漫,除那以外,大家都過得很開心,至少,裝作開心。 

  男孩女孩們,嘴角含着淡淡的微笑在那滄桑的教學樓里追逐,在陽光微醺的黃昏,從三樓的教室凝視那生活了六年的每一個角落,至今,我們遇到“大灰狼”班主任仍舊喜歡繞道而行,遇上輔導員老師卻能夠恭敬地問好。 

  在那最後一次離開教室的時候,大家歡呼着在滄桑的教學樓身上,歡快地跑過,在學校空空蕩蕩的時候,我們雀躍着奔出學校。 

  任由大家告別的話拋在腦後, 

  任由灑在我們身上的陽光微笑, 

  任由由透過我們身體的陽光灼傷暗影, 

  任由金黃的陽光將我們渲染成古銅色的太陽之子, 

  在那離別的時候,大家都在微笑,嘴角都含着微笑,眼淚卻一滴一滴地忍不住往下掉,對老師刻骨銘心的恨,卻在轉瞬間幻作與老師在一起朝夕相處的感激,對言語不和的仇敵釋然一笑,泯滅恩仇。 

  當我忍不住在大家看不到的轉角落下淚水的時候,我的一個好朋友問我,如果我們不在一起了…… 

  如果我們不再一起了……以後見了面也不會打招呼,擦肩而過也不會問好,大家終究還會遠離,終究會成為回憶,孤單得像陌生人一樣,漸漸遠離,然後遺忘,沒有人能夠永遠在一起的。 

  但,至少,我們能抓住現在,所以,不必傷心。

您正在瀏覽: 懷念,相處的最後七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相處的最後七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