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坦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坦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無意中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誰已記不太清,想必作者是不會介意的,因為文章的題目是《坦然看生活》。這篇文章在雜誌最末頁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我知識偶然尖瞥見了,看過後不得不佩服作者這種坦然的生活態度。作者的文章被人轉載后署上了余秋雨的大名,這或許是很多作家所不能容忍的,可這位作者只是輕描淡寫地寫了篇文章說明一下。

  坦然,是一種生活態度,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內心安定便是坦然,而這種坦然的態度又很少有人能做到吧。 我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坦然地生活的,再或許我現在還算不上坦然,只是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淡然了許多。  

  四月末快要放五一假時,得知要為迎接調考留在學校強化訓練的消息。我簡直氣憤極了,“黃金計劃”全泡湯了,我咒罵著這一切,咒罵著可惡的考試。

  參加了強化班,起初還能跟得上快節奏的學習,可隨着調考的日子一天天逼近,進入複習階段后,鋪天蓋地的卷子席捲而來,同學們都無奈地嬉笑着:學校的紙可真多。而我,最終還是受不了這令人喘不過氣來的處境,我開始看到試卷就頭暈、噁心,我常常趴到教室外的欄杆上,向下望,有種縱身躍下的衝動。可是,我只能將這種難受的感覺壓抑在心裡,周圍的同學們都在學習,他們甚至無暇聽我說我那無聊的感覺。沒有人理我。我開始自己發泄。我抽出一張又一張試卷,撕開,撕開,我的雙眼隨着一塊塊紙片的飄落而模糊起來。仍舊是沒人理會我,我狠命地撕着試卷,而那撕試卷的聲音在他們朗朗的書聲中顯得那麼令人厭煩。

  我就在這樣巨大的壓力、無奈、煩悶中度過了年級主任定名的“黑色五月”。調考開始了,第一天的晚自習,三節課由我們自由支配,我拿着一大疊政治試卷跑到教學樓前的長廊里,坐在石凳上看路旁的月季花叢。這時,我發現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光着小腳丫在走廊里跑來跑去,他臉上帶着發自內心的微笑,我陷入了沉思。 無可否認我羨慕他,可以這樣快樂地玩耍。可我又是否不該羨慕呢?每個人都有快樂的童年,我也曾是這樣玩大的,現在我到了要努力學習的時候,就不能埋怨學習中的苦悶與壓力。

  那一晚,我終於能坦然地面對眼前的一切。 生活真的需要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是是非非,如果不能保持一顆坦然一對的心,要承擔多少委屈與憤恨?坦然並不意味着不屑一顧,它是化解苦痛的良藥,它給我帶來的是快樂,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學會生活,更要懂得坦然看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坦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