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義的化身--魯智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的化身--魯智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頭裡芝麻羅萬字頂頭巾;腦後兩個太原府扭絲金環;上穿一領鸚哥綠絲戰袍;腰系一條文武雙股鴉青;足穿一雙鷹爪皮四縫干黃靴;生得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落腮鬍須,身長八尺,腰闊十圍。’ 

  花和尚魯智深,原名魯達。他有着超群的武藝和赫赫的軍功,又在權位極重的經略府中任提轄。憑這些,他本可以和當時的社會和睦相處,逍遙自在地做個武官。但是,行伍出身的下層人的階級地位和長期形成的可貴品格,決定了他偏偏要向黑暗的現實挑戰。拳打鎮關西、大鬧桃花村、火燒瓦官寺、大鬧野豬林,直至奔上二龍山落草,是他所走過的生活道路;疾惡如仇、見義勇為,是他突出的性格特徵。 

  有人說,魯智深是一百零八個好漢中唯一真正帶給我們光明和溫暖的人物。他是守忠義的,他是有良心的,他的執着、他的豪爽、他的正義感讓人感動。 

  他長期闖蕩江湖,對社會上的壓迫和不平,懷有強烈的憤懣。他拔刀助人,不避水火;衝鋒陷陣,不畏刀槍;抗暴斗惡,捨生忘死。他相貌粗惡而心地善良,脾性急暴而用心精微,力大藝高而處事謹慎。他是水滸英雄人物中正義的化身。 

  他儘管是個粗放的人,但他也是一個極其細緻的人,他兼有“粗”和“細”兩方面。他的粗魯是性急,這不同於李逵野蠻的粗魯,亦不同於武松那種豪傑不受羈束的粗魯。 

  他愛管閑事,而且還把閑事管到底,管到自己放心為止。 例如,在聽了素不相識的金老父女的悲慘遭遇之後,他一連問了四句:“你姓甚麼?在哪個客店裡歇?哪個鎮關西鄭大官人?在哪裡住?關切之情溢於言表,並且立刻就要去打死鄭屠那廝。被勸住之後,“晚飯也不吃,氣憤憤地睡了。”第二天“天色微明”,魯智深就趕到金老父女住的店裡,讓店小二叫他們動身出發,但店小二阻撓金家父女還鄉,他先喻之以理,但店小二糾纏不休。這時“魯達大怒,揸開五指,去那小二臉上只一掌,打得那店小二口中吐血;再復一拳,打落兩個當門牙齒”。等金家父女走遠便去三拳打死了鎮關西,除了心中一口惡氣。 

  他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后,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他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  

  在那個弱者無助強者橫行上上下下都寡廉無恥的黑暗年代,魯智深就像一縷陽光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讓人在無盡的絕望壓抑中透出一口氣來,雖然只是一縷但卻給人以感動,給人以希望。

您正在瀏覽: 正義的化身--魯智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的化身--魯智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