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魯智深是好漢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智深是好漢嗎?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魯智深是好漢嗎? 

  九江小學四(3)班 

  楊 羿 

  魯智深原名魯達,是一個提轄,號稱魯提轄。他經常行俠仗義,後來上了梁山。 

  當初,有一個老漢的女兒被當地的惡霸鄭關西逼婚,魯智深知道了以後,非常憤怒,就去尋找鄭關西。魯智深先是假裝買肉,然後一拳打過去,把鄭關西打得鼻青臉腫,第二、三拳打過去,鄭關西咽氣了。鄭關西是個無惡不作的惡霸,連官府都管不了他,最後被魯智深打死,是罪有應得。 

  魯智深因為殺死了鄭關西,被官府通輯,最後他的親戚給五台山的智真長老寫信,讓魯智深去那裡當和尚。魯智深當了和尚以後,智真長老給他起了一個法號:“智深”,因為他以前在背上刺有花紋,所以綽號“花和尚”。 

  過了幾個月,魯智深在山上呆得很無聊,便下山去玩。他看見一個賣酒的,就要買。賣酒人因為見他是個和尚,所以不賣給他。魯智深非常生氣,一腳把賣酒人踢開,把兩大桶酒喝完了,喝得大醉,一步一跌地往山上走。守門人看到他喝得大醉,不讓他進去。魯智深一腳把守門人踢開。寺廟管理知道后,叫了二三十個寺工去制服他。魯智深以前是軍官,看到這麼多人過來,非常高興。這些人根本不是他的對手,都被他打傷了。長老也沒怎麼責怪他,說明長老還是很尊重他。 

  魯智深第二次大醉后,長老只好安排他去別的地方。魯智深非常講義氣。答應朋友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朋友有難,他拔刀相助。他的結拜兄弟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因為被奸臣高俅陷害而被罷官,發配到邊疆充軍。高俅命令押送林沖的兩個人在路上殺掉林沖。當這兩個想殺林沖的時候,魯智深從樹林里跳出來,打了押送的兩個人,然後一路上護送林衝去充軍,真是“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 

  由此可見,魯智深是一條名副其實的好漢。 

  2009.8.11

您正在瀏覽: 魯智深是好漢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智深是好漢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