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化的人物---武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化的人物---武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睛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渾身上下有千百萬斤神力。’ 

  提起武松,人們往往喜歡舉出他景陽崗打虎?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精採的故事,來謳歌這位剛強?勇武?堅決?無畏?受人敬仰的英雄,也正是這些故事,使武松成為人民群眾最為熟悉和喜愛的人物,成為民間傳說中勇敢和力量的化身。 

  武松,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二。 

  武松一出場就是以醉酒後鬥毆現身的,做客柴進府上,卻動手毆打莊客。在景陽岡一節中,武松在酒家喝酒,三碗之後,強行要酒,店家好言解釋,可武松不聽,見店家不給篩酒,便以為店家覺得自己賴酒喝,索性拿出銀子喝個痛快。店家一再說明“三碗不過岡”時,武松卻煩躁、怒斥和威脅店家,偏偏不信邪,非要喝個痛快,而且還要證明給店家看看,我武松到底喝多少碗還能過岡。 在看到真正的官府榜文之後,武松雖有懼意,但怕人恥笑,即使為大蟲所傷,也不能反轉回去。在結果一條老虎的性命后,武松自覺體力不支,難以應付再出現的老虎,果決下山。 陽岡打虎,表現了武松坦白直爽、不拘一格,爭強好勝、雖直爽豪俠,但卻頗識務,不粗莽行事的個性,使這一英雄形象立刻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 

  在孟州,武松幫對他有恩的施恩奪回了被蔣門神霸佔的快活林,因而得罪了蔣門神,蔣門神的後台張都監、張團練設計將他當賊捉了。這時的武松雖然也很勇猛,但畢竟有些媚骨,不分青皂白的知恩圖報讓人感覺武松似乎分不清是非。但血的教訓讓他走向成熟,怨怒之情化作了驚心動魄的反抗行為,他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殺了蔣、張等十幾口,蘸血在牆上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便先上二龍山,后歸梁山泊,投身武裝反抗的行列。 

  武松走上反抗道路的出發點是官逼民反,是走投無路。並不是為了解決廣大勞苦大眾的苦難,只是為了解決個人的生存問題。他對黑暗的封建統治報有幻想,所以即使他一身的神勇,在 “犯事”之後也任憑官府發落。甚至沒有魯智深那種行了仗義之事,誤殺人命,一走了之的想法。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和反抗精神,儘管也曾被人利用,但終究從殘酷的現實中,從迷失的自我中醒悟過來,一步一步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生活化的人物---武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化的人物---武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