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冬天不會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天不會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醒的,她推了推我:“快起床,遲到了。” 

  睜開惺忪的睡眼,窗外的天還是灰濛濛的。想着屋外的寒風,我極不情願地坐起身來,拉亮床頭的燈。眼半張半和地找着衣服。 

  手摸索了好一會,沒找到。只得睜開了眼,目光集中在了地上。 

  昨天,她幫我把衣服搭在被子上。她說這樣暖和。 

  我撿起地上的衣服,拉起掉了一地的被子。這才發現她只蓋着薄薄的毯子——被子掉了,一半在地上,一半在我身上。 

  “不冷嗎?”我邊套着衣服邊問。出口才覺得這話問得實在無聊。 

  “冷啊。”她扯着我撿起的被子蓋在身上。手無意間碰着了我的,冰涼,像窗外的寒冰。 

  “為什麼不早把被子拉起來呢?” 

  “我拉了,你蓋的被子就是涼的了,感冒了怎麼辦?” 

  我盯着掉在地上的被子發獃。 

  “遲到了。”她提醒。“嗯。”我替她掖好被子,碰着她的手,呵!暖和多了。 

  今天早上的風,似乎不是那麼冷了。 

  對,正如你所猜測的,她,就是我的媽媽。——我不願稱她為母親,因為太生疏;也不願稱她為媽咪,因為太輕佻。所以,我只能這樣,滿懷着敬意和感激,喚她一聲:媽媽。 

  我想她是全天下最平凡的媽媽。因為她沒有作為慈母所該擁有的溫和輕柔的語調,沒有一雙為兒女操勞而被歲月磨礪得粗糙無比的手,也沒有為家庭操心而染得如雪的白髮和千溝萬壑的皺紋。 

  我沒有辦法找尋到她的愛。因為她從來沒有為我提過書包,從來沒有為我檢查過作業,從來沒有給我梳過頭髮,甚至從來沒有幫我縫過衣服,刷過鞋子。 

  我只知道她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她說:“乖,媽媽過年就回來。好好學習,聽爺爺奶奶的話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頭,目送她離去,不流一滴眼淚。可我卻看到有晶瑩的淚光在閃爍,那是誰的淚? 

  她說,她想我,她想聽我的聲音。所以她每周都會打電話回來,春夏秋冬。有人說,二十一次以上的重複會成為習慣,那麼,十三年的重複呢? 

  我曾無意中說起過,冬天很冷。我說,如果能戴上媽媽親手織的圍巾和手套,該是多麼的幸福。 

  有一天爸爸打電話回來,我問起了媽媽。他說:“她正給你織圍巾呢,剛回來,飯都還沒吃……”我知道,媽媽每天晚上都要在商場站到9:30才下班。 

  現在,圍巾和手套早在我手裡了,很漂亮。我驚異她的手巧——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的那雙手,是會計僅僅用來做賬的。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圍巾或是手套,我會回答“是媽媽織給我的。”看着她們羨慕的目光,我想起那天爸爸沒說完的話:“為了給你打啊,她請教了好多員工呢,你沒看她那樣,比做賬還認真呢。” 

  呵呵,有一個秘密,我沒有告訴她——我的媽媽。 

  那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她一個人偎在被子里,睜着疲倦的眼,認真地為我打圍巾。 

  呵!這個冬天不會冷。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不會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不會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