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改變靈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改變靈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意改變靈魂。面對世界的強烈競爭——我選擇悠然與沉默。 

 不知何時,喜歡上了陶淵明的詩。那首《飲酒》(其五)給了我心裡很大的震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寧靜悠然洗凈了我因在人世間許久而變得略為骯髒的心靈。 

 那篇《世外桃源》讓我至今心之所向。厭倦了世間因名為利而鬥爭的殘忍和冷酷,卻只是為了滿足身心的虛榮。 

 那首《歸園田居》讓我將一切邪念與火俱焚。永遠也忘不了那份恬然,真的好想和陶淵明一樣找到世外桃源歸園田居,但現實中哪有所謂的世外桃源啊?!看來也只有“結廬在人境”“心遠地自偏”了 

  幸而,生活中的佛學讓我洗凈身心的污穢。熄滅了與名與利的慾望和生活中長存的煩惱。 

 只是中考近在旦夕。曾幾何時,不常翻閱陶淵明的詩。 

 現在有許多同學沉溺於虛擬時空的遊戲中不能自拔。時刻提心弔膽害怕自己是否輸了場比賽,每天總在緊張中度過。其實這只是有些人的一種生活方式,我並沒什麼權利去阻擋。只是覺得這並不比在詩情畫意中生活來的快樂·恬然·淡泊。多讀好的詩詞文,可以洗滌人心,讓自己有一抹雪般純凈的靈魂。 

 多讀詩文,你的思想·靈魂就到人生的最高境界。飄逸脫俗,如若神仙。——這已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喜歡寫詩,寫進心裡情感;喜歡寫文,流瀉人間真情。 

 春風拂面意清朗,青山幽谷洗禪心。

您正在瀏覽: 詩意改變靈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改變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