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爸爸學蛙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爸爸學蛙泳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教爸爸學蛙泳 

  “雙臂前伸,雙手合攏,外划,內划,回收,再前伸!”在游泳池旁,有一對特殊的父子,兒子正在指揮趴在池邊,頭和前臂伸在水面的父親游泳。這對父子就是我和我的爸爸。 

  前幾天,爸爸為我報了游泳班,一個學期(12天)結束,我基本學會了蛙泳,能夠游上20多米了。為此,爸爸非要讓我當他的教練教他。這不,這幾天我一直在做兼職教練呢。 

  我們的教練可是教出好多冠軍的石素珍老師,按照我學習的步驟。我開始訓練爸爸了。第一,我先讓爸爸練習憋氣。我讓爸爸站在水池邊,雙手扶在岸邊,張大嘴吸一口氣,然後將頭埋在水裡,不斷地往外出氣,要冒氣泡。等覺得氣不夠用時,再將頭抬出水面,張大口吸氣,然後再沉到水裡。如此這般,每次在水裡要憋氣3-5秒左右。連續20次以上才算合格。這個到不難,因為爸爸以前就會游泳,他會狗刨,仰泳、自由泳也會一點,雖然動作都不標準,可在水中憋氣40-50秒不成問題。可是讓他換氣練習,他就不合格了,要麼頭抬得太高,要麼出水后嘴張得太小。這回我可發揮教練的權利了,可以公報私仇,好好批他一通了。 

  練了好大一會兒,總算過關了。接下來練習手臂動作了。正如文章開頭我所教的,我讓他趴在岸邊,頭對着游泳池先聯繫。先是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划,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划。接着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臂加速內划,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最後是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雙手外划時劃得比肩膀稍寬即可,可是爸爸的老毛病又出來了,一劃就劃得特別寬,好像特別用力似的,又被我一陣亂批后之後,才有所改正。 

  第三步是蹬腿。因為胳膊和腿比較起來,究竟是腿粗,在蛙泳時發揮的力量會更大,所以學會蹬腿更為重要。乾脆讓爸爸趴在跳水台上練。先是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要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地面垂直。接着是翻腳,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掌朝天,像英文字母“W”。然後為夾蹬水練習,也就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動作結束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我們的訓練不時還吸引泳友的目光。等感覺爸爸差不多了,再讓他跳到水了,雙手扶住岸邊,伸直手臂在水中練習。說起來容易,練起來好難,我們學習時練習了2-3個課時才學會,而且我的動作也不太標準,現在要讓爸爸短時間完全達到要求也挺困難,馬馬虎虎,勉勉強強過關吧。 

  最後是3個動作結合在一塊兒練。伸兩次臂,蹬一次腿,換一口氣。在第二次伸直手臂的時候,頭露出水面換氣,而這時兩腿是伸直的。在岸邊聯繫了一段時間,我們開始在池子中遊了。我在前面,爸爸跟在後面游。不一會兒,爸爸竟然學會了。“哇!到底是有基礎,學的就是快!”我不得不佩服爸爸。 

  “現在,我們比賽吧。”“好!”爸爸也不甘示弱。 

  於是,游泳池裡就出現了一對蛙泳父子。你追我趕,毫不示弱。忽然,前面出現一個人,一下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的節奏被打亂了,害的我嗆了一口水。爸爸停下來扶住我。我這才穩定下來。 

  “還不賴,我這個老師沒白當!”我心裡想。 

  中間休息那會兒,爸爸請我客,烤腸、麵包、餅乾,嘿嘿,還不錯,算作給我的學費吧! 

  瞧!剛學會游泳的我竟然當起了老師,這種感覺真的好爽咦!

您正在瀏覽: 教爸爸學蛙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爸爸學蛙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