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自然的忠實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然的忠實夥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春真是個不尋常的季節,窗外的植物被風兒吹動,宛如一套多米洛骨牌。琢磨不透的鳥鳴讓我進入了山水畫中的境界,悠閑安逸。為了讓舒適的環境永駐,我努力着。 

  由於現在天還不算熱,我家仍用着熱水,等熱水之前必然會白白流逝一些水。一次,我眼看着澄凈的水“嘩嘩”流去,真有點余心不忍。我趕忙找了只空盆子,以挽留住彌足珍貴的水。水與盆交擊發出的聲音入耳牽心,像林間的汩汩山泉。一眨眼的工夫,熱水便涌了出來,滿載着溫暖,而空盆子里的水也即將溢出。我小心翼翼地把盆端到陽台曝晒以做金魚缸的下一批備用水。水波晶瑩,此時分外迷人,過了陣日子,金魚缸中的水又被爸爸換了出來,我又提議用舊水澆花,既節約又對植物有營養。長此以往,花草果真變得粗大,搖晃着彷彿對我微笑。 

  如果說水好比一位無私的母親,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那麼空氣就是我們形影不離的朋友。 

  青草描繪着春的色彩,鳥兒奏出了春的樂章,我們也願成為春的音符,融入自然之中。周末,父母又計劃帶我去郊外。以往,我們都是坐摩托車去的,但如今我已意識到減排的重要,向父母提了出來,父母爽快地答應了。我一人騎自行車,父母跟隨在後。緩緩騎車,盡情地觀賞路邊的獨特風光,真有一種塵囂漸遠、飄飄欲仙的快感。太陽火辣辣的,直刺雙眼,我的臉熱地通紅,但空氣卻格外清新,少了往日的汽油味,多了幾分自然韻味。我在掌控着自行車的四肢變得愈發諧調,充滿了永不泯滅的活力。大自然的魅力無窮,引着我飛快而又歡樂地前進。我希望世界上車輛逐漸減少,少了如噴氣式手槍傳出的尾氣的濃煙。 

  …… 

  生活中,我把環保落實到實處的事情不計其數。我永遠銘記着雨果所說的話:“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擁抱自然,保護自然能讓我們的生活熠熠閃光。 

  “綠色奧運”此時似乎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做自然的忠實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然的忠實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