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自然的女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然的女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泰戈爾說,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病重,他的朋友來探望他,朋友說,你即便是死也可以瞑目了。你寫了那麼多首詩歌,你的生命已經有了不朽的價值。泰戈爾淚流滿面。朋友驚訝地說,你不是說死是件很美麗的事情嗎?泰戈爾說,是啊,我並不是怕死,而是我發現我現在的詩歌寫得越來越好了,我的心還像個孩子,可是我卻要死了。 

  原來大師想給世界留下的,是更多精神的花朵。而秋葉一樣飄零的,最終卻是一顆孩子一樣純潔的心。 

  我的心還像個孩子。我反覆讀這一句話。如果我們長大了,我們的心能夠再像一個孩子,那麼,我們就可以接近詩人了。這樣想來,我那麼早就少年老成,是不是為了自己的心早日向一個孩子回歸呢?思想是如此奇妙的一個輪迴,出發的越遠,難道是為了回歸的越快嗎? 

  我說過,我是一個病人,一個自戀自憐自傷自嘆的病人。這個病人以健康的形骸行走於人群,然後回到自然的懷裡療傷。在人群里無法排遣的瑣碎與糾纏,只要對風說,對月說,對花說,對鳥說,然後所有的傷痛與委屈就都得到了排遣。 

  有時候,矯情地想,是不是我就是自然的女兒?在一個彩霞滿天的傍晚,乍暖還寒的春意萌動的時刻,我與蒲公英一起感受殘雪覆蓋下的溫潤的土地。在一個樹木與泥土構築的世界里,自然之父把一種叫做“詩意”的基因栽培入我的血液,然後我就以一種木質的堅硬與柔和開始生長。我頭頂的清風與流雲,我腳下的清泉與月光,她們曾如此親切地愛撫我,而我就像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倔強地選擇背叛與逃離。終於有一天,我的心又如孩子一樣,我開始親近你溝壑縱橫的臉龐。我沿着命運的軌跡滑翔,降落在你曲線溫柔的手掌上。 

  那時候,我真的讀懂了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母親啊,你是不是可以擁我入懷,讓你這個多情而善良的女兒,心無掛礙地在你懷裡安睡?

您正在瀏覽: 做自然的女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然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