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爭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讀着這首毛澤東的《七律長征》我的思緒早已飄到了遠方。體會着偉大領袖當時的心情,望着遼闊的荒野。兩萬五千里的長征,靠着吃野菜、樹皮為生,每天還要走那麼遠的路。在這個時候,我會想到什麼呢?感悟到什麼呢?戰爭、戰爭、戰爭,為什麼總是戰爭,難道戰爭是我們唯一的出路嗎?為什麼戰爭要持續那麼久,要那麼多人死於戰場?漫無邊際的草地上屍橫遍野,冒着縷縷青煙,戰爭就真的那麼有意義么?戰爭,要多少戰士拋頭顱、灑熱血啊!人們飽受痛苦的折磨。戰爭會讓多少老人失去兒子,多少孩子失去父親,和平不好嗎?難道人們就只喜歡金戈鐵馬、烽煙瀰漫、炮火隆隆的世界?古時侯的戰爭,勞民傷財,還會奪取好多人的生命,可是今天的戰爭不也是一樣嗎?試問,又有誰會喜歡戰爭呢?殘酷的戰爭屠截生靈、傷天害理。戰爭讓人們的心靈受到污染,使這個世界變得複雜,戰爭甚至會使人類喪失和滅絕人性,請相信,這絕對不是什麼危言聳聽,而是血淋淋的戰爭史給我們留下的殘酷的現實和教訓。毛澤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國際主席,黨中央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核心。不甘心敗於日本人,領導人民發起戰爭,這次戰爭是代表中國人從此站起來的戰爭,是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自強不息的戰爭。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里,全世界發生的戰爭不少於400多次!在兩次的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多萬死難同胞的呼喚聲,時時使我們警惕。在時代迅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更要反對戰爭,提倡和平,讓和平永駐,放飛和平的白鴿。

  初三:小塵埃789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