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父母的港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父母的港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郁離子》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位吳人把一隻籠養了10年之久的猿猴放入深谷中,這猿猴因過習慣了供養的生活,早忘記了如何自己去攀緣覓食,最後竟悲苦地餓死了。這則故事告訴我們:那些長期封閉在一個小天地里,不與實際社會接觸的人,一旦進入社會,就難免遇到生存的危機。

  人們是否想到,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種被“籠養”的人呢?據報載,某些大學新生入學時,那些被稱為“天之驕子”的大學生們聚在林蔭下,悠閑地吃着冰激淋,而他們的父母卻忙着為他們報到、繳費、開鋪……事實上,這種情形在任何一所普通中小學都不難看到。 誠然,生活在父母壘築的安樂窩裡的確是無憂無慮,溫馨備至。 

  但是,過分依賴父母,一切事情都讓父母越俎代庖,不僅會扼殺我們自理自立的能力,也會吞噬了我們的自強精神和遠大抱負,這樣,只能使我們成為溫室里的花草,一旦進入社會,接觸實際生活,就會束手無策,就會像吳人籠養的猿猴一樣可悲。那麼,我們還能擔負起建設四化和振興中華的重任嗎?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偉人。”相反,一個人只有從小在逆境中磨練,在風浪中摔打,才能有所作為。岳飛自小家境貧寒,但他在艱難中發奮求學,立“精忠報國”之志,後來成為歷史上著名的愛過英雄;高爾基幼時就失去母親,走進了社會這所沒有圍牆的大學,歷經了人間的艱辛,成為一代文學宗師,他走過了一條何等艱難的路!因此,一個人必須要從小在生活中刻苦磨練,經受風雨洗禮。這樣,才能適應社會,自強自立,才能走向成功的坦途。 

  為了培養自己的能力,西方國家的青年從小就有離開了父母獨闖天下的習慣。朋友,我們為什麼總要生活在父母的蔭庇下,讓父母“籠養”起來呢?“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們為什麼不走出去闖一闖呢?

您正在瀏覽: 走出父母的港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父母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