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心的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的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離中考還有2個月,我們的老師是個明顯皇帝不急太監急的人,每天上課總是一臉憂鬱:“同學們啊,沒時間了啊,時間就是金錢啊,該以秒為單位了啊。”可我們班的同學都以看破紅塵,與世無爭,視金錢為糞土,所以教室里還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禁不住要感慨,春天來了啊!

  我的座位是靠窗的,冬天的時候是個佳座,陽光總是不偏不斜的全照在我身上,我總是舒服的昏昏欲睡,我總是喜歡扭頭去看藍天,陽光好的時候天總是很藍,藍得我幾乎要掉眼淚,那是讓我很心碎的藍,有時候我就撐開手掌,陽光會大片落在手心上,手上千奇百怪的紋路會看得清清楚楚,互相穿插,那麼決然的樣子。手指因為大量的作業,已經起了厚厚的老繭,摸上去很厚實,有點粗糙。窗外的那棵老樹,已經掉光了樹葉,乾枯的樹枝掙扎着伸向遠方,似乎在述說著什麼,書本里夾着它的樹葉,已經乾涸的不成樣子了,似乎一碰就要破碎。

  我一直很個很安靜的女孩,內向的不像話,我喜歡低頭走路,喜歡陽光,喜歡藍色,喜歡用藍色的筆寫字,喜歡聽很憂鬱的歌,喜歡在深夜裡聽歌,喜歡在深夜裡看很憂鬱很絕望的文字,喜歡冬天,因為它很我一種很安全的感覺,也因為它是個讓人很懶惰的季節,也因為它是個很絕望的季節。

  冬天有幾個星期很容易起風,那也是樹葉凋落的時候,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扭頭看着窗外,看樹葉飛舞,黃色的樹葉旋舞着,生命即將消失,輝煌即將消失,那樣的舞蹈是怎樣悲痛的舞蹈,有時候風一吹,就會有一兩片飛落到窗前,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窗戶,把它們拿到手裡,然後夾進書里。就是在那樣的一個冬天,就是在那樣陽光燦爛的一天,就是我把樹葉夾進物理書時,安冉出現了,她背着大得誇張的背包,微黃的頭髮紮成馬尾形,就那樣淡淡地走進了教室,作為轉校生,她坐到了我的旁邊,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會讓她坐到我旁邊,我一直以來的安靜生活似乎快被打破,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一點都不討厭她,她坐下的時候我看了看她,她對我微微笑了笑,也許根本不算是笑,但我突然就覺得陽光一下子就燦爛了許多,很奇怪。

  她就這樣成了我的同桌,但她的話並不多,我完全可以把她當作空氣,一個星期我們似乎說的話不超過三句。

  陽光依然燦爛,樹葉已漸漸掉光,溫度越來越低,但我們的有利位子依然讓我每天舒服到昏昏欲睡,我依然喜歡在陽光下攤開手掌,陽光就在上面舞蹈,恍惚中,安冉似乎在對我笑,她很漂亮,皮膚很白,眼睛很大,她也攤開她的手掌在陽光下,我們都心照不宣地笑了。日子一樣地過,時間一樣地跑,陽光很美好,可安冉的眉宇之間總是夾着憂傷,她跟我說過,她很想飛翔,風在耳邊滑過,翅膀在空中自由扇動,我每次總是捏着她的臉笑說到:“沒有翅膀的孩子,你就那麼想飛嗎?”她不再說話,眼睛透過窗戶看着窗外,穿過幾個世紀落在某個地方。

  天已經很冷了,我已經穿上了厚的冬裝,安冉那天穿的是個很漂亮的白色外套。下課的時候,她突然說到這樣的生活她很害怕,時間總是跑得很快,在她措手不及時,我笑了笑,沒有說話,安冉今天臉色不太好,她應該回去好好休息的,可我對她說時她似乎沒有聽到,獃獃地看着窗外,我嘆了口氣,繼續做作業,她總是讓我很心疼,突然,她說:“如果一個人很想死怎麼辦?”我一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摸了摸她的頭,說到:“快去老師那請假吧,回去好好休息。”她走了出去,低着頭,今天的安冉比任何時候都奇怪,她的臉色,她的話,我趕忙搖了搖頭,想什麼呢,準是我多想了,我笑着閉上了眼睛,微靠着窗戶曬太陽,陽光真的很溫暖,眼前一片橘黃色,溫暖得我想微笑。

您正在瀏覽: 手心的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