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心的溫暖,讓我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的溫暖,讓我懷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是如畫般的雪景。白,成了大地的主題。看着紛紛飄落的雪花,看着大片雪白的大地,我不禁想起了阿公(外公),想起了他溫暖的手心。

  阿公在世的時候總喜歡用他布滿皺紋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他的手總是冰涼的,不管是夏天,還是春天,都是冰涼的,涼的讓人發怵。可他的手心總有一絲溫暖,你握着他的手,那溫暖的瞬間就流進你的心田裡。所以,我也喜歡握着阿公的手,讓那溫暖流進我的心田。

  阿公不怎麼說話,也很少講自己的故事,唯一做的最多的,就是握着我的小手。每次見到阿公,我都牽着他的手。有時候,我會牽着他的手,慢慢地走。牽着他的手,我就感覺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有阿公,有我,有這麼多人在一起,怎麼會不快樂呢?怎麼會不幸福呢?冬天的時候,阿公的手就更冰了,連手心那麼一點點餘存的暖都沒有了。那當阿公握着我的手時,我都有點不情願。那冰,那涼,從阿公的手通過我的手,手臂,鑽進我的心窩裡去了。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從阿公手裡抽出了自己的小手,阿公愣了一下,也沒說什麼,就回去了。從那以後,冬天的日子裡,阿公的手變得熱熱的,溫溫的,手心裡又有了溫暖。我握着阿公的手,好奇的問:“阿公,怎麼你的手這麼暖呢?”阿公笑了笑,指了指桌上的盒子,說:“都靠它呀!我的手變得這麼暖啦!”我拿過盒子,不解的問:“這是什麼呀?”“是暖手寶”阿公道。天吶!一向節儉的阿公居然會去買暖手寶?難道,難道只為能握住我的小手,只為讓我更喜歡握他的手?我的嘴裡泛起淡淡的苦澀,心裡卻像蜜一樣甜。我緊緊握着阿公的手,感受着他手心的溫暖。

  阿公去世那天,在那具冰棺里,躺着的就是阿公。我輕輕地用手摸摸他的手,卻是那樣的冰冷,僵硬地像塊石頭。是啊,那不過是具屍體,我親愛的阿公已經不在了……淚水劃過我的臉頰,我趕緊用紙擦去,因為阿公說過,我要堅強。阿公會到天堂嗎?他還會記得我的小手嗎?他曾經是這樣愛牽着我的手,是這樣的愛牽!可是,那只是曾經。現在,當我看到那漫漫飄落的雪花,就會想起阿公,當我看到一老一小牽着手,消失在落日餘暉中的背影,也會想起阿公,想起那一天,我牽着阿公的手,緩緩前行,他手心的溫暖,又進入了我的心田……

  那手心的溫暖,讓我懷念……

  六年級:晨曦作文

您正在瀏覽: 手心的溫暖,讓我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的溫暖,讓我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