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很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很愧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是凄的。

  風,是靜的。

  雨,是平和的。

  天空沒有了兒時的亂醉星辰,只有一顆孤星在飄來盪去~~~

  那是黃昏時分,灰濛濛的天際墜落牛毛細雨,毅然的墜淚於大地,扎入針眼般的毛孔,赫然滲入心臟,化為一種美妙的感覺。春雨多情,溫暖如陽。行於深山巨谷中,放眼儘是貯滿污水的坑坑窪窪,稍有不慎便會落個狗吃屎。父親扛着行李深一腳淺一腳,蹣跚慢行。很明顯體力已大不如從前,背也駝了不少,瘦小的身子似微風中的少女,是那麼的柔弱無助。很難想象,近期為了我的學費你是怎樣熬過那一個個非人的日日夜夜。甚至不惜瘋狂的把家中頂梁——兩老黃牛賤賣。那可是你的最愛啊!沒少花心血啊!至今,我仍是無法體會你當時的心情,是喜是愁?是悲痛或無奈?或許,這終將是個迷吧!

  撲通,哎呀!

  稍有不顧,您已落個四腳朝天,儼然個王八翻身,煞是可笑,可我卻異常酸楚。您高舉行李,嘴角上揚,滿臉儘是勝利者的欣慰。上前趕忙將您扶起。那一瞬,我的心被猛地敲碎。滿臉的淤泥竟擋不住你那枯藤盤繞的皺紋,滿眼的血絲,銀髮不覺中侵蝕了你的年華,歲月不知給了你多少滄桑,你真的老了。或許,出於對你的一種愧怍,熱淚突破理智的防線咆哮而出,一發不可收拾。往日對您的不滿瞬間被慚愧,悔恨取代。背過身,胡亂拭掉那泛濫的淚水,又暗自慶幸你並沒有察覺到我的不妥,只是欣慰的察看着行李有沒弄髒。

  ”爸,上來吧,我背你“

  ”不行,俺髒了你衣服怎辦,不叫人笑話“

  執拗不過,只能無奈的的扶着您一腳一個印的邁步城裡~~

  ”終於把你送出山了“您輕嘆着轉身蹣跚離去,背着我偷偷拭去那淚雨。直到那微駝的背影成點消散,我仍傻傻回不過神

  那一刻,我讀懂了你,您傾一生之力把我送出大山,您對我的愛比天高比海深,卻像大山那樣深沉無聲,讓我不易察覺。那一刻,我很愧疚。

  收拾泛濫的心情,轉眼望向窗外

  夜,是凄的。

  風,是靜的。

  雨,是平和的。

  天空沒有了兒時的亂醉星辰,只有一顆孤星在飄來盪去~~~

 初三:淵寒【鎮濤】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很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很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