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法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法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與外國的差距為什麼這麼大,這是一個原因:中國和外國的法律執行不同。

  中國被稱為“法律最完備的國家”,因為中國的法律十分的完備幾乎概括了所有的方面,但是同樣中國又是執行法律最寬鬆的國家。也可以說有些法律在那些做生意人面前是無所謂的,因為這些法律從來都沒有真正對他們起作用。

  在美國有着一種在中國看來是瘋狂的舉動——美國的商人都爭着交稅。中國商人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要爭着交稅,因為他們不知道不交稅的嚴重後果,因為他們沒有由於沒有交稅而被罰,這一切就是因為中國法律的不嚴格執法性。在美國可能你現在還是一位百萬富翁,而就因為少交了一元的稅收明天你就會身無分文。可能明天你會成為一名窮光蛋、你會跳樓自殺而一切這就因為那一元錢稅收。

  而在中國就是通過偷稅漏稅賺錢的,如果不偷稅漏稅那才有問題呢!因為漏稅一個店鋪可能被罰一萬元而他偷稅漏稅則可以賺十萬元,去除罰的錢他還能賺到九萬元那他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漏稅呢?如果他偷稅漏稅賺了十萬元而罰他二十萬元那麼他還會偷稅漏稅嗎?我想這個答案不難回答,除非又缺心眼的店家。

  同樣,在中國汽車超載也是罰款。因為你要罰款所以我要超載,因為你罰的多所以我要裝的更多。這一切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而超載賺的錢與罰款的比值可達2:1以上。在美國同樣是面對超載,美國的方法就“大度”多了,他們不罰款。在美國一旦超載則會被限制“永久剝奪駕駛權”而且車子還會被沒收,不再歸還。哪個人會冒着永遠不能開車的危險而去超載呢?

  在國際排名中中國的拆遷比值與第二名可達2300:1。也就是中國拆2300平方米排名第二的國家才拆一平方米。而在排在末尾的法國在近一百年裡所修補的路面不到10?。因為在中國你建好路在把路拆了可以賺很多,所以有人形象的稱工作人員為“扒路軍”。在法國一旦你的公司承擔了某處公路的修整就必須小心,如果你是造假修路可能你下半輩子就要在監獄中度過了,因為他們可以通過合同很輕鬆的找到你。

  在國外對建築的資料是十分詳細的。例如山東的一所大學的一棟主校樓是由德國建造的,而在幾個月前德國的那家建造公司打來電話:“你好,我們公司所建造的那棟房屋已經一百年了我們建議對它進行維修。”

  看了這些你有什麼感悟呢?中國的未來就在於去改變這些落後之處。

  初三:銘銘之中

您正在瀏覽: 中國法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