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心36度半的溫暖[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36度半的溫暖[一]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女孩

  天空是晴朗的淡藍色,藍得那麼簡單,藍得那麼耀眼,陽光透過樹梢細細碎碎地撒下,風輕輕地吹,撩起了我耳邊的幾縷未束起的發。 

  楓林道上,行人寥寥無幾。 

  馬上就要上課了,急匆匆趕到學校去依舊會遲到,反正我遲到慣了。老師們也就不當回事了,所以,我以最悠閑的姿態一邊騎着單車,一邊哼着耳機中那首名叫“一個人流浪”的歌,一邊欣賞沿途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風景。 

  轉過彎,我遠遠地就看見了那個女生,穿着白色的長裙,纖瘦的背影很直,頭髮很長,瀑布般地散下,垂到了腰際,沉鬱的深黑色,讓人情不自禁地聯想到夜晚沒有星子的天空。風吹得幾縷發和裙擺一起微微揚動,夏日清晨的陽光在她的發上映出幾點光影。 

  那情景,真的很美。 

  可偏偏有人大煞風景。 

  幾個穿着松垮跨的大號T-shirt和破牛仔褲的青年圍在她身邊,她叫着什麼,由於距離太遠和耳機的緣故,我沒聽清。 

  然後她向前跑,驚慌地跑,聲嘶力竭地叫。 

  這次我聽清她叫着些什麼了,我告訴自己:不關你的事,你只是個路人甲而已…… 

  然而。 

  我加快了自行車速,很猛地,向拉住女孩的手的那個青年衝去…… 

  青年慌忙後退,我卻仍然向他猛衝,幾個年輕人驚呆了,眼看就快撞上了! 

  然後,我喊:“跑啊!” 

  女孩甩開青年的手跑出去,我輕轉車頭,自行車從幾個青年間穿過,女孩跳上車,我有些失去平衡,自行車晃了幾下,又漸漸加速,逃離了幾尊“青年石化像”的視線。 

  自行車漸漸慢了下來,女孩不停地說:“好險……”又說:“幸好有你在……” 

  我沒說什麼,頭也不回地騎着自行車走掉了。 

  趕到學校時,已經遲到很久了。 

  老巫婆火冒三丈:“米揚,你越來越變本加厲了啊?開學第一天就敢遲到?你這種人,要做什麼事才做得好?不知道你到底是來學習的還是來混時間磨陽光的!……” 

  然後我就順理成章地站到了走廊上去面壁思過。 

  就在我百無聊賴的時候,那女孩在一次闖入了我的視線,白色的長裙,瀑布般的黑髮垂散,像夜晚沒有星子的天空,纖瘦的身影站得筆直。 

  她也看見了我,眼睛里閃過一瞬的詫異,而優雅的步伐卻未因此而停頓。這回,輪到我詫異了——她進了我們班教室。 

  不一會兒,老巫婆派人來叫我回教室了。還說什麼冤枉我了什麼的,我於是很嚴肅地鬱悶了。 

  回到教室倒數第一排靠窗的“米揚專屬座位”,我安靜地坐下,女孩正在講台上做自我介紹,淡靜的眼神,唇角微微帶笑,長發服帖地垂下,覆住潔白優美的脖頸。 

  女孩叫應雪兒。 

  老巫婆萬年不變的木板臉今天卻堆滿了笑,說:“現在,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新同學!……好,那麼雪兒,你就坐……嗯……你就暫時坐米揚同學旁邊吧!”環視了教室一圈,老巫婆指了指我身旁的全班唯一的空位。 

  我不由自主地皺了皺眉,下意識地往窗邊靠了靠,把頭轉向窗外。 

  哈,又是一個同桌啊!不知道這個又會在多久之後忙不迭地找老巫婆換座位呢? 

  老巫婆又開始嘰嘰喳喳了,至於講些什麼我是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應雪兒悄悄遞過來一張海藍色的紙條:今天真的麻煩你了,還害你遲到罰站,不好意思喔! 

  我把它揉進掌心,捏成一團廢紙,但終究還是又打開了它,寫了兩個字:沒事。 

  應雪兒看着紙條,唇角浮起了櫻花般的微笑,我忽然就覺得,這應該是一個擁有很多、很多幸福的女孩子吧!不然,為什麼她可以笑得如此美,如此真?所以,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里的人。 

  我別過頭去。 

  然而,應雪兒的紙條再一次遞了過來,白皙纖長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將紙條放到我的桌上,我疑惑地看了看這手指的主人,應雪兒正貌似很專心致志地聽着老巫婆的廢話,清秀的臉一本正經,察覺到我的視線后,又俏皮地眨眨杏眼。我很喜歡看她的眼睛,真的,很喜歡。如黑夜般沉黯的黑眸中似乎蘊藏着深邃的感情,直直地從她的心底,流入我的眼中。 

  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輕輕接過紙條。 

  或許,在小心一點,再藏深一點,這個同桌,會擁有得久遠一點吧!

您正在瀏覽: 手心36度半的溫暖[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36度半的溫暖[一] 暫無評論